萌宝化身环保知识达人 "绿色生活家"活动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9-01-21 15:54:00

内容提要:1月20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最终场于彩悦城顺利举行。本次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自去年9月起正式启动,在3个月时间里走进全市6个大型社区,开展包括环保讲座、环保知识问答、环保集市在内的多种形式环保互动项目。目的是通过本次活动,让环保走进千家万户,在全市掀起人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潮。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最终场

  天津北方网讯:1月20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最终场于彩悦城顺利举行。本次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自去年9月起正式启动,在3个月时间里走进全市6个大型社区,开展包括环保讲座、环保知识问答、环保集市在内的多种形式环保互动项目。目的是通过本次活动,让环保走进千家万户,在全市掀起人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潮。

亲子参与活动

垃圾分类小能手

  20日上午,彩悦城一楼大厅人头攒动。一进到大厅,家长和孩子们被“绿色生活家”展览墙吸引。了解到这是一场关于环保知识普及的公益类活动后,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地报名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在“垃圾分类小能手”游戏环节中,萌娃在两分钟内将印有不同类型的垃圾图片,依次归类到“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垃圾箱中。与平日我们熟悉的“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种分类不同,四组分类要求参与者对垃圾回收的了解更加深入,环节设置的垃圾图片也种类繁多,极易混淆,给游戏增加不少难度。没想到上台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不仅积极主动,更是化身“小飞人”迅速果断地把垃圾筛选投掷到四类垃圾箱中,准确率达到80%,令在场许多家长都自叹不如,以掌声给孩子们点赞。

环保用语你比我猜

  而在亲子共同参与的“环保用语你比我猜”和“我的节能生活”两个游戏环节中,参与游戏的亲子们配合默契,不仅在游戏中分享生活里运用到的环保知识以及节能小窍门,更在互动中增加亲子间的交流,使环保成为家庭成员间相互学习的桥梁和情感的纽带。

环保知识问答

  最后的环保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向在场观众提问环保类常识问题,回答正确的观众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环保礼品。孩子们从举手回答问题,演变成起身抢答,参与活动的热情不断高涨,也因此看出孩子们对环保的理解逐步深入,环保教育也渐渐在家庭中生根发芽。

  至此,“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民政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指导,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宣传教育中心、天津市青少年基金会主办,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是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这一宏伟目标为指引,按照生态环境部“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的要求,以社区为主开展的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紧扣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联合有关部门、企业单位通力协作,深入社区、商圈,把环保理念带入家家户户,从基层推动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天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