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6例群众举报办理情况公示(第574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01-15 16:34:32

  截至2019年1月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8469件。其中:滨海新区1335件、和平区254件、河东区543件、河西区494件、南开区586件、河北区401件、红桥区250件、东丽区403件、西青区542件、津南区554件、北辰区618件、武清区527件、宝坻区531件、宁河区406件、静海区549件、蓟州区452件、海河教育园区12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3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南开区南京路与三马路交口金融街融汇北苑1号楼“嘉倍爱尔月子会所”近期使用柴油发电机发电,噪声扰民且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

  南开区

  污染类型

  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该商户现已停止使用发电机。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静海区独静路义渡口村进村后一公里路西“百亚石材城”每天不定时加工石料,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静海区百亚石材加工部,主要从事石材加工,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令其立即整改,已将设备拆除完毕。下一步,区环保局、静海镇将加强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南开区华苑东路与雅士道交口往北100米(华苑东路上,长华里小区附近)有一个信号塔,市民怀疑其没有环评手续,且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

  南开区

  污染类型

  建设项目

  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基站是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设立在该处的基站,该公司为该基站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相关手续。铁塔公司提供了电磁辐射监测报告,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将进一步加强电磁辐射相关知识的宣传,做好向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消除群众疑虑。

  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南开区华苑街地华里小区内的地面被市容施工破坏后(现在已经暂时停工),路面没有进行苫盖或喷淋,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

  南开区

  污染类型

  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地华里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远年商品房改造,大部分主干道路已铺装恢复平整,剩下部分枝干道路采取随挖随铺、随时苫盖的方式继续施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静海区王口镇大瓦头村村东供水站北面“盛鼎食品有限公司”每天7:00--17:00锁门偷偷生产,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天津市盛鼎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炒货生产,生产工艺配套建有大气污染防治处理设施,已取得环评手续,通过验收。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0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静海区静海镇静海驾校教练厂斜对面“三街化工厂”南侧厂房外被掩埋了大量化工废物,运输时有刺鼻异味和扬尘污染。(市民希望相关部门检测掩埋的废物是否有害。)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固体废物

  异味污染

  渣土运输撒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的化工废料为原化工厂污水处理用露天存放的废弃石膏,属一般固废。目前正按治理方案进行处理。治理现场正在施工,现场未配备降尘设备,施工裸露地面苫盖不全,施工道路未采取硬化措施。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异味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天津市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信访举报电话和投诉邮箱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