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通职教集团对怒江州职教中心开展帮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张静怡 2019-01-09 10:32:15

内容提要:为落实2018年教育部《关于做好怒江州职业教育中心专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去年12月18日至22日,天津交通职教集团秘书长李长霞、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工程学院院长王晓阔、副院长盛梅、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车身修复技术专业教师李晓静、冯晓一行五人前往云南省怒江州职业教育中心,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为落实2018年教育部《关于做好怒江州职业教育中心专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去年12月18日至22日,天津交通职教集团秘书长李长霞、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工程学院院长王晓阔、副院长盛梅、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车身修复技术专业教师李晓静、冯晓一行五人前往云南省怒江州职业教育中心,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据悉,此次帮扶工作旨在为更好的帮扶怒江州职业教育中心汽车运用与维修、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双方通过召开校级领导和专业部座谈交流会、实地察看实训室、专业教师交流讨论、学生交谈释疑、召开反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就对口帮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制定完成了《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学校专业建设和发展、课程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由于职教中心物流、汽车专业教师比较匮乏,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比较薄弱,天津职教集团一行与职教中心教务处、专业部领导和教师,共同研究,根据教师所学专业,确定了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专业方向,根据职教中心物流专业老师的需求,还带去了部分物流专业教材和书籍,受到了当地老师们的欢迎。并走进学生课堂,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解惑,向学生讲解了现代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学生就业的前景,让学生们增强学好专业、学好技能的信心和决心。

在对怒江职教中心实地考察中,天津交通职教集团一行发现怒江州职教中心在搬入新的校区后,实训条件虽得到了改善,但汽车专业实训基地整体布局不够合理,实训室没有按照专业进行划分。据此情况,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老师深入汽车专业实训现场,指导学校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对实训基地进行整体设计,合理布局,并为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制定了物流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初稿),确定了建设怒江州叉车训练基地的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天津交通职教集团经与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在未来,将充分发挥天津交通集团资源优势,利用暑假,职教中心可选派物流、汽车专业教师到天津参加国培班的培训,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实践技能,还可选派专业教师进行跟岗培训;定期选派教师进行教学及专业交流讲座;安排一周时间到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京东、苏宁等企业进行实践教学,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职教中心完成物流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教学大纲的编写;继续帮助指导职教中心汽车、物流实训基地建设,可定期选派教师到学校现场指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