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残疾学生教育捐房 每月养老金不到200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1-03 10:50:34

内容提要:“现在铺面租金都用于帮扶残疾人群,每个月就靠退休金生活。”胡东屏立下的遗嘱正在一步一步兑现。

  “现在铺面租金都用于帮扶残疾人群,每个月就靠退休金生活。”胡东屏立下的遗嘱正在一步一步兑现。

  成都市区有两套房加一个铺面,这是76岁的胡东屏打拼半生,靠卖中草药挣得的财富。2018年5月3日,无妻也无子女的他做了一个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全部捐给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残疾学生教育。此事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独家报道后,引起全国热议,产生了广泛影响。

  阿里旗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为老人颁发1万元奖金。胡东屏执意将该奖金一并转捐至四川省残疾人基金会,意在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半年过去了,胡东屏过得怎么样?

  打拼半生 所有财产全部捐出

  2018年12月17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成都梨花街附近的胡东屏家中。还是那件蓝色外套,穿着凉鞋的胡东屏正忙着做午饭。

  30年前,胡东屏每天挑着扁担,从梨花街走到老南门大桥,摆摊卖药。由于右肘患有功能性障碍,弯曲困难,别人一个扁担能挑10个框框,他每次只能挑3个。

  胡东屏深知残疾人谋生不易,正因为如此,年过古稀的他决定捐出房产,同时立下遗嘱,用于残疾学生教育。

  遗嘱里是这么写的:“本人一生正派,虽是残疾人,但从未办证(残疾证),凭着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因本人已过72岁,特决定,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

  过户遇障碍 还在等残联通知

  “现在还在等省残联的通知。”胡东屏所说的通知是和残联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房管局完成产权变更事宜。虽然去年5月份签署了捐赠协议,但是按照规定,胡东屏需要将房子过户到省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下。

  “签了协议后,铺面就由省残联管理,不再出租了。”胡东屏告诉记者,从那以后,每个月他只能依靠1700多元的养老金生活。他说,这点钱足够。

  省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男性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此事。“10月份我们拿到胡大爷位于双林路的房子后,选择了对外出租。”该工作人称,“每个月产生的2000多元收益均用于帮扶残疾人群。”

  该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过户手续还未完成,其中一个原因是胡大爷房屋产权人确立的问题。“他有一套房屋是以前亲戚赠予他的,那个时候通过手写完成的过户,结果在房管局没查到胡大爷的信息。”

  一边是胡大爷继续等待通知,另一边是省残联继续和房管局沟通,争取早日解决过户障碍。“他的两套房子目前正在走手续,预计1月份能完成吧。”该工作人员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