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小画家:描画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8-12-29 16:34:00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中小学“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展开幕式于今日(12月29日)在天津体育博物馆举行。

  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22年将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和冬残奥会;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教委决定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做好奥林匹克教育工作。

活动开幕式
到场领导参观获奖作品

  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是很受公众欢迎、极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吉祥物征集也是社会广泛关注、易于青少年参与的奥运文化活动。天津与奥林匹克运动也有不解之缘,不仅培育了“中国奥运第一人”张伯苓、“中国奥运之父”王正廷,天津还是拥有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的城市。“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系列主题活动受到天津中小学生的欢迎。

优秀指导教师

  从9月份开始,市教研室、市少年宫携手面向全市各中小学生开展了“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美术课、主题班队会及“了解冬奥、参与冬奥、拥抱冬奥”三个主题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不仅感受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普及了冬奥知识。其中,“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分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同时进行,活动与课程紧密结合,课内与课外相互融合,校内与校外密切配合,主办单位共收到线上作品2000余份,线下作品6300余份。

美术教师代表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为了更好地体现“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过程与结果兼顾的原则,市少年宫、市教研室选出部分作品向社会公开展出。孩子们一幅幅曼妙的画面,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奥运精神的形象地展现在每一幅作品中,表达了孩子们对2022年北京冬奥运动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