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美丽防痨志愿者 为终结结核助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18-12-14 18:55:00

内容提要: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最大程度地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为全社会共同参与,最终消灭结核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4日上午举办了“终结结核 我是志愿者”-天津市“美丽防痨志愿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最大程度地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为全社会共同参与,最终消灭结核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4日上午举办了“终结结核 我是志愿者”-天津市“美丽防痨志愿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健康促进与培训部屈燕主任,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张帆主任,天津市健康教育中心安广节主任以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00余名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播放了“终结结核 我是志愿者-天津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纪实”。短片展示了防痨志愿者们的爱心与激情,他们将结核病人看做自己朋友,他们将防治结核健康知识传递至各个社区,他们在防治结核的过程中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投身于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中去,使志愿服务的精神不断传递。

  随后,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张帆主任上台致辞。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特色等。同时强调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作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开辟专栏,以群众乐于参与的形式对整个活动过程和典型事迹进行跟踪报道,深化活动效果。使组织推荐“美丽防痨志愿者”的过程成为志愿者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成为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的过程,成为推进终结结核进程,共建共享健康的过程。

  接下来,屈燕主任、张帆主任、安广节主任以及我们全国结核病防治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上台,蹬起动感单车,共同点亮大屏。它象征在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的道路上,我们将风雨兼程,绝不退缩。至此,天津市“美丽防痨志愿者”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我们将携手努力前行,争做美丽防痨志愿者,为终结结核助力。

  参加“美丽防痨志愿者”评选你够资格吗?台下的志愿者们纷纷上台参加互动,通过“我来叙述,你来答”和“你来表演,我来猜”两个游戏环节来展示自己的实力。台上台下一片欢声笑语。我们的笑是会心的,我们的笑是爽朗的,这就是我们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的风采。我们是防痨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我们是防痨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我们是防痨志愿者,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我们是防痨志愿者,用热血来书写春秋。

  活动最后,连续六年获得“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优秀志愿团体”称号的“健康的青春宣讲团”代表上台发言,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发出倡议。

  此刻,我们已为终结结核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朝着早日彻底消灭结核病这一终极目标努力前行,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天津而共同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