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特色教育开启华夏小学研学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8-12-11 16:17:52

  2018年12月6日,华夏小学三年级同学开启了他们的福船研学之旅。

  研学准备——资料收集

  这次的研学主题是“福船”。研学之前,老师和同学们做了准备,就福船进行了资料调查,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了解制定了学习单,根据学习单的内容,我们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学习活动。

  第一部分——参观福船

  同学走近福船,当我们真正看到福船1:1模型时,同学们惊叹不已。真的大的木船竟然没有一颗钉子。惊叹的同时,孩子们也有了自己的疑问,参观之后老师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丰富生动的福船课。讲解了福船的历史和一些趣闻故事,福船的长、宽、高,孩子们热情的提问,老师细细的讲解,热闹的互动中体现孩子们的研学热情,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受益匪浅。

  第二部分——福船模型拼建

  在动漫园展示厅,一个木制福船模型在我们面前。这正是我们上午参观学习的一种福船的帆船,讲解后老师宣布,这是同学们今天的手工内容,同学们迫不及待得动起手来。当然动手先动脑,结合同学们之前做船模的经验,一个个船体初步形成,同学们自发组成小组,热火朝天的拼搭起来,一个小时的课程,显得那么短,同学们拿着自己完成的作品,满心欢喜的结束了研学拼搭课程。

  第三部分——拓展科研

  深之蓝研发基地的代表产品是水下机器人,工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水下机器人的发展史,和目前的项目。参观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体验区,体验了水下助推器和水下VR眼镜,好奇,感受,惊叹,向往,科技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今天的福船研学内容开启了三年级同学的研学之旅,同学们知道了研学的过程,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了解海洋,感受海洋,通过海洋知识,感悟海洋文化,品学海洋精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