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中学学生湖边救老人 获市见义勇为表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编辑:张静怡 2018-11-28 10:44:13

内容提要:近日,市见义勇为协会、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科、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带着见义勇为的奖牌和荣誉证书来到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对高三一班学生林师洋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表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见义勇为协会、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科、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带着见义勇为的奖牌和荣誉证书来到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对高三一班学生林师洋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表彰。

谈到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林师洋略带腼腆地说:“10月5日‘十一’假期中,我像往常一样晚上去南翠屏公园跑步锻炼。在经过公园西南侧湖边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我跑过去看到一位大爷落入水中,我立刻爬到湖边紧紧地抓住了大爷的胳膊,中秋之际,湖水已十分冰凉,我用尽了全身力量坚持着让大爷不再下沉……随后,公园的两名保安赶到,在我们三个人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于将大爷拉上了岸!大爷安全上岸,我也松了一口气,看到大爷已无生命危险,我就离开了现场……”见义勇为的行为之后,林师洋也没有向老师和同学提到过此事,是被救的大爷满怀感激地将林师洋的义举告诉了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经过多方查找,才知道这位奋力施救的青年就是二十中学的林师洋。被问及救人时有什么想法,林师洋同学内敛而自然地回答:“没有什么想法啊,大爷有危险,就是要救人啊!”简单朴实的回答映衬出林师洋心中最纯真的美德。

林师洋的班主任王老师说:和大多数理科男生一样,林师洋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低调沉稳、不善言谈,他的学习成绩优秀,热心于班级活动,运动会、义卖都能看到他为班级努力的身影。善良的他定会在看到他人遇到危险和困难时,全力帮助、不求回报的。

面对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林师洋同学临危不乱、全力施救,展现了二十中学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的品行素质。见义勇为,善心可依,林师洋同学用自己的临危义举诠释着当代青少年的善良勇敢的美德,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也希望同学们向林师洋同学学习,捧起这枚助人为乐的种子,传递爱心,播撒希望,让传统美德的花香氤氲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把温暖和关怀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讯员 李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