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重视薪酬 越年轻越看重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张静怡 2018-11-26 09:41:34

内容提要:眼下,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很多单位都在引才留才。那么,您知道科技人才最看重什么吗?刚出炉的猎聘科技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除了薪资待遇,求职者普遍重视成长和环境,而且越年轻越看重创新。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很多单位都在引才留才。那么,您知道科技人才最看重什么吗?刚出炉的猎聘科技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除了薪资待遇,求职者普遍重视成长和环境,而且越年轻越看重创新。

说千道万,收入还是硬杠杠。大数据显示,在科技人才最看重的因素里,薪资待遇占比42.60%,其次是团队氛围、公司品牌和创新能力,分别为38.70%、36.30%和35%。至于职位职称、地理位置反倒不是特别被看重。也因此,高薪酬成了最主要的引才手段,近86%的科技公司会通过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来邀人挖人。此外,承诺为候选人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帮助解决个人问题(如租房等)及期权诱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优秀人才。

不同年龄层的人对新职业的看重点也有不同。其中,“70后”最看重的是企业文化,身心愉快是关键,其次是培训机会和高薪酬;“80后”最看重的是培训机会,其次是企业文化和薪酬;“90后”最重视培训机会,然后是高薪酬,再其次是“家属关怀”和福利,年纪不大似乎显得超级现实。从性别上看,男性更自我,需要个人空间和不断学习来推动其积极工作。女性更在意他人评价,希望被领导信任和认可。此前有报道说,如今的年轻人说走就走,调查显示,“裸辞”是一种被夸大的现象,现实生活中,“裸辞”仅占15%,绝大多数人都是经过慎重考虑后才提出离职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