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探索开放日活动 走进名校 聚焦课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雯婧 编辑:张静怡 2018-11-21 11:24:35

内容提要:“这个开放课堂的氛围很好,师生互动也很有趣,学生们上课非常积极活跃。”“这次活动让我们听到来自上海、浙江等不同地区专家的报告,带给我们教师在教育方面新的启示和思考。”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开放课堂的氛围很好,师生互动也很有趣,学生们上课非常积极活跃。”“这次活动让我们听到来自上海、浙江等不同地区专家的报告,带给我们教师在教育方面新的启示和思考。”11月15日至16日,“走进名校,聚焦课堂”系列活动──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课堂教学探索开放日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广东、海南、江苏等全国多个省市的教育专家、一线教师会聚天津。活动期间,大家观摩了天津市实验中学和天津市第七中学两所学校及我市各区选送的优质IPAD智慧课堂共87节全学科开放课,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四中网校联合举办,市教育学会、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西青区、宁河区教育局协办,市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四中网校天津分校、天津市实验中学、天津市第七中学共同承办。

在两天的活动当中,天津市实验中学校长杨静武作《课改进行时》主题报告,向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介绍了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天津实验中学是如何采取课改制等措施来顺应新的高考政策。浙江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与上海市延安中学校长李德元分别以《新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中高考新政背景下教育观念与因应对策》为题发表了演讲。校长和专家们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讲解透,以问题为导向且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分享,都对新的高考改革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和应对。

“这次天津之行让我感受到了天津在初高中教育方面的先进思想和理念,也学习到了在进行新课改上,我们需要把握好首中尾各个阶段,提高我们教师的核心素养。通过观摩天津两所学校的课堂,发现有许多是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山西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樊玉仙说,在学习借鉴的过程中需要教育人不断地探索,这次教学探索开放日提供了一个教育同行互相分享的机会。

不仅是听者感受良多,身为此次开放课堂的授课老师也同样感触颇深。来自天津七中的袁丽是高三年级的一名生物老师,“新课改对于生物这门课也有了新的要求,包括科学思维、理性探究、生命观念等。在课堂上,我们需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小组合作能力和实验探究能力。活动为我们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是全国教师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学习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