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为老人拍艺术照 爷爷奶奶"重返20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教育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11-15 10:32:21

内容提要:14日,洪山区省农科院社区养老院活动室内聚集着十几位八九十岁的爷爷奶奶,他们身穿潮服,借用道具摆着造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社工的带领下拍摄艺术照片,体验了一次特别的“时空穿梭,重返20岁”。

  14日,洪山区省农科院社区养老院活动室内聚集着十几位八九十岁的爷爷奶奶,他们身穿潮服,借用道具摆着造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社工的带领下拍摄艺术照片,体验了一次特别的“时空穿梭,重返20岁”。

  当天下午两点,武汉市德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早早就在活动室布置场地,黄色的卫衣、奶牛服、军装、大红色的运动服……各色潮服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一番简单化妆、换装后,平日里衣着朴素、服装灰暗单调的老人们,瞬间年轻起来,变身时尚教主。拍摄之初,老人们显得有些拘谨、不适应。但在鼓励之下,很快就接受了“年轻的自己”,开心玩起来,顷刻间“返老还童”。

  89岁的蔡渭秋奶奶化了点淡妆,戴上炫酷的烫卷发,换上亮黄色的卫衣,围着小丝巾,穿着阔腿裙,像年轻了五六十岁。年过九旬的黎新振奶奶穿着“中国”字样的大红色运动服,戴上假发,手握报纸,再配上蓝色眼镜框,满是童真和俏皮。林诚爷爷起初穿着一身牛仔装,很有“西部牛仔”范儿,老爷子被自己帅到了,哈哈大笑。后来,爷爷又相中一套奶牛装,十分可爱。林爷爷说:“81岁了,还穿奶牛装装嫩,今天很开心,完全忘了年龄。”

  老人们摆出各种姿势,社工不断鼓励他们“表情再夸张一点”“笑一笑”,然后“咔嚓”,一张张搞怪有趣的时尚写真定格。

  武汉市德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介绍,这次活动来自于“银龄·乐养院舍养老‘清单化’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希望通过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一方面关注老人情感上的需求,另一方面帮助老人回顾人生,唤醒长者记忆,激发老人活力。(记者 关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