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失独母亲养女患重症 病童亲哥千里捐骨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教育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11-12 10:36:58

内容提要:近日,一则“汶川地震失独母亲养女再患病”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重庆的杨德才夫妇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唯一的儿子,2011年,领养了女儿杨净茹,这个孩子也给这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

  近日,一则“汶川地震失独母亲养女再患病”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重庆的杨德才夫妇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唯一的儿子,2011年,领养了女儿杨净茹,这个孩子也给这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今年8月,杨净茹确诊患有噬血细胞综合征,经过化疗之后又复发。医生说,杨净茹的化疗效果不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的出路。幸运的是,杨净茹的亲生哥哥小凯(化名)与其配型成功,符合骨髓移植供体要求。

  目前,小凯已在北京准备为妹妹捐献骨髓。但杨净茹的病情恶化,出现消化道出血。此外,移植手术及后续治疗需要的费用也尚无着落。医生说,截至11月10日,孩子在医院的医疗费已经欠下几万元,但医院仍在想办法为她创造条件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而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医疗费。

  失独家庭收养女儿

  孩子成家里开心果

  来自重庆的罗良贵今年50多岁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其儿子正在都江堰上大学,不幸在地震中遇难。失去唯一的儿子后,罗良贵和丈夫杨德才曾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在悲痛中。

  在得知自己已没有生育能力时,罗良贵动了领养孩子的念头。2011年,她收养了刚出生不久的杨净茹。杨净茹为这个失独家庭带来了活力与欢乐。“自从养了她,我渐渐难过得少了,家里整个气氛都变了。”养父杨德才也对这个女儿十分宠爱。

  净茹已经成为这个家庭的开心果,平时在家里,总是逗得罗良贵夫妻俩开开心心的。“只要跟她相处一小时,就会喜欢上她”,罗良贵骄傲地说,“她嘴巴甜,又好相处”。“晚上睡觉前,净茹会对我说‘妈妈,我爱你’”,罗良贵笑着说,“我要是不回应,她就会说,‘妈妈,你怎么不说我爱你呀’,我说了‘我也爱你’,她才肯睡觉”。有时,净茹去亲戚家住两天,罗良贵就会感觉家里空荡荡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