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二线城市考ACCA一年过6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8-11-08 17:41:01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二线城市生存图鉴”,AA姐看完很是难过。

  身在小城市,真的有太多的不便,学习资源少,工作岗位少,企业不够大……可是,我们的梦想并不会因此搁置,即便困难重重,我们也绝不放弃。

  身在小城市,学习ACCA会有哪些困难呢?AA姐就这个问题和几位在小城市学习ACCA的同学聊了聊,以下是一组答案。

  01.

  陆先森:我在二线城市做财务,累了

  老实讲有点后悔,大学毕业后回到了老家二线城市,本身学的是会计学,回来后就进了一家企业做财务,如今刚刚工作一年。二线城市的好与坏,没有亲身体验过真的很难说清。

  二线城市的优点:生活成本低,压力小,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因为可以住在家里,所以至少可以省下一大笔房租开支。再加上物价低,每个月到手5k都能过的很滋润。另外,毕竟这是从小生活的地方,朋友特别多,每到周末组个饭局,唱个k,半年下来都不重样,简直美滋滋。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二线城市是真的适合养老。

  但问题是,我还年轻啊,世界那么大,总想出去看看。

  二线城市的缺点:产业结构简单,职业发展受限,容易安于现状

  我生活在一个没有四大事务所的城市,第一次得知这个事实时我吓了一跳。尽管我并没有试图进入四大,但这个事实还是让我体会到这座城市财务行业发展的滞后。在企业财务中也是这样,通常二线城市的财务部规模都小到不可思议,我在这里见过只有一个出纳加一个会计的公司。我所在的公司虽然情况稍好,但依然很初级,即便做到财务经理级别,工作的复杂程度还不如一线城市里一个总账会计。

  在二线城市里,个人能力很难得到锻炼。因为竞争小,所以也很容易安于现状,而这正是我目前的状况。很想回到大城市工作,但没有一张ACCA真的很难找到工作,最近刚报了ACCA班,慢慢学吧。

  02.

  小茉莉:我在二线城市学ACCA,很满足

  我很庆幸在二线城市里考ACCA。我所在的城市或许连二线城市都算不上,因为还没有ACCA考点。但这不妨碍我认为在二线城市学ACCA很有优势。

  在二线城市里备考ACCA,有哪些优势?

  1.首先,这里备考成本更低。因为平均物价略低于大城市,这里的ACCA培训费用也远远低于大城市,对我来说这简直是天大的优点了。

  2.小城市里环境更加简单,更适宜备考复习。小城市里真的很无聊,没有大型商场,没有五月天演唱会,对我来说,完全可以清心寡欲了。

  3.小城市里,有麦当劳,星巴克,图书馆,该有的都有,关键是人!特!别!少!在小城市里,几乎不需要等位和排队,图书馆自习也不需要占位,所以任何时候都能想去就去,对ACCA考生来说,这点简直太爽了。

  就因为在二线城市里生活,我一年中通过了6科,这是我最快的速度了。

  03.

  比卡比卡比卡丘:二线城市,在职,2年拿证

  如果你是在职人士,我强烈建议你去二线城市考证,为什么,因为在二线城市你才能实现两年拿下ACCA,原因如下:

  1.首先,对于在职考生来说,最稀缺的是时间。之前我在北京上班,每天从住处到公司就要坐一个小时地铁,这没办法,在北京能租得起的房都在四环外。可想而知每天到家的时间会有多晚,这还没算加班,在北京几乎没有8点前下班的时候。所以那段时间我只能挤睡觉时间来考证,这样在半年里只过了两科。鉴于此,我毅然决定回到二线城市,原因很简单:这里的公司不加班。从此我的复习时间充裕了,每天7点就能回到家开始复习。

  2.小城市里,备考成本更低。在大城市里,培训班都不便宜,最难受的是有时候周末还要加班,连培训班都只能错过。自从跳槽到小城市,培训班价格忽然变得特别亲民,之前报一科的费用,在二线城市能报两科。

  这就是我两年拿证的原因,在二线城市生活,备考时间充裕,备考成本更低,你值得拥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