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和40岁的CPA考生求职差别竟如此之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8-11-08 17:32:56

  很多人在考完CPA之后会出现短暂的迷茫,而还没有考的人也会陷入迷茫:拿到CPA证书之后到底该怎么办?

  这两天,正值等待CPA出成绩的日子,不少考生又投入了2019年的CPA备考当中。

  但同时,也有很多考生对“坚持备考CPA到底有什么意义”持迷茫态度,不知道自己考出来之后该去哪里工作,尤其是一些大龄考生,在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上犹豫不决。

  其实,CPA作为一本高含金量的证书,运用好了,对自己的工作能力的提升、晋升、加薪等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不同时间选择不同的职业,带来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考生在选择就业单位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现实出发,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长远的规划。

  01

  20—30岁:会计师事务所方向

  大多数CPA考生在选择就业单位的时候,都会首先考虑会计师事务所,尤其是国际四大和内资八大,20—30岁之间的CPA考生,可以把会计师事务所作为自己的首要发展方向。

  一方面,会计师事务所是需要CPA持证人的地方,而且考出证书以后,在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得到更好更专业的实践,把自己的专业能力转化为实务能力,这是未来跳槽到企业的资本。

  另一方面,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强度,对员工的身体素质有很高的要求,频繁的出差、加班更加适合20多岁的年轻人,30岁往后再去事务所搬砖就会觉得很吃力。

  02

  30—40岁:金融行业方向

  随着95后开始步入职场,30—40岁左右的CPA考生,在现在的CPA考生中已经算是大龄考生了,而其中大多数要么是从事务所跳槽出来的,要么是从企业跳槽出来的,进金融行业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从事务所跳槽出来的,进投行或者是券商类的企业会有很好的发展。在金融行业中,投行几乎算是金字塔的顶端了,而投行青睐的就是拥有会计和法律知识的四大人,或者是优秀的内资八大人。

  如果是从企业跳槽出来的,可以考虑去银行或者是券商的后台或综合岗,当然不同银行的薪资水平差的比较多,但是和企业相比,银行的年终奖要多一些,工作压力也要小一些。

  03

  40—50岁:企业财务方向

  40岁以上的CPA考生虽然占的比例比较小,但是是迷茫的一类考生。

  对这些考生来说,跨行跳槽不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跨行就意味着从头开始,不仅起点低,而且之前的工作经验都派不上用场。比方说其中大多数是企业财务,那么方式就是在企业会计行业内跳槽。

  对那些在小企业做财务主管、财务经理等中低层管理岗位的人来说,发展方向,就是想办法向大中型国企、外企、世界500强企业等的会计岗位跳槽,这也是一种不错的变相晋升方式。

  如果本身就在大中型企业就职,那么在本单位争取升职加薪的机会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跳槽可以,但不要跨行业跳槽,才能保证自己的事业是向上发展。

  04

  50岁以上:自主创业

  还有一种考生就是50岁以上的考生,当然也包括退休后的人员继续参加CPA考试。

  高顿小编发现,这些考生大概可以分成两种类型,一类是为了追求自己的CPA梦想,单纯为了感受这张会计行业的高含金量的证书是什么样,还有一类是为了拓宽自己退休后的职业生涯,给自己的事业迎来第二春。

  那么对第二类考生来说,可以考虑自主创业,比方说开类似的培训班,或者是开个小型的会计师事务所等,慢慢自主创业。

  其实,CPA作为会计行业高含金量的证书代表,在整个行业的认可程度都是非常高的。在同等条件下,企业自然更愿意任用和晋升一个持有CPA证书的人。

  所以,如果没有CPA证书,那就先努力考出CPA再说,如果考出了CPA,那就对自己的现状做一个清醒的定位,然后根据定位去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样才是真正对自己的职业负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