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能做什么工作?哪种方向更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8-11-08 17:32:56

  注册会计师是财会行业的第一证书,就业面非常广,但注册会计师在面对就业方向的时候,也要慎重选择。职场中各色各样的工作都有,很多面试者在不熟岗位工作的情况下,面试进公司,却做着与岗位无关的工作。特别是注会这本高难度的证书,如果工作做的不恰当,不但学不到知识,而且对于证书来说,可能还会贬值。

    两种“注会”意义不一样

  注册会计师分为非执业会员与执业会员。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可以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有了合格证可以申请中注协非执业会员。

注册会计师能做什么工作

  通过以上考试,并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通过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向事务所所在地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交相关材料,申请为执业会员(即注册会计师)。

    “注会”就业方向有偏差

  成为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工做机会比一般的会计师高很多,比如有在政府机关,国有大中型企业(央企),跨国公司等工作的,这些企业都是非常好的去处。不仅待遇高,而且企业也非常重视注会这类人才,无论从吱声的发展空间来说、还是从企业的长远目标来看,都是对自己非常有优势的。

  成为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就可以拥有更高大上的权利了——注册会计师审计签字权,可以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工作、薪资待遇非常高,而且有机会成为事务所合伙人。细分审计方向,也是非常丰富的。比如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外部审计,大多数注会人做外部审计,即叫注册会计师审计,财务报表审计,这些工作更能够锻炼自身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