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怎么考?考试难度大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8-11-08 17:32:57

  趁着马上大学毕业,利用闲暇时间考个注册会计师证不失为一举两得的方法。现在的很多毕业生因为没有经验没有名校学历被大企业拒之门外,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只能捶胸顿足承认现实;而在大学里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有大把空闲的时间;其实大学生可以利用这种时间考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怎么考

  尽管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很大,据中注协公布的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显示,专业阶段单科目通过率为25%左右,综合阶段通过率为80%左右;考生想要通过专业阶段6门科目的考试实属不易。但据这次公布的考试分析报告来看,也不是没有可能。

注册会计师怎么考

    通过的可能性占多少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生的类别按专业分为会计审计类考生、财经类考生、非财经类考生,其中专业阶段通过率高达28.01%的是财经类考生,而综合阶段通过率高84.01%的为非财经类考生。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在报考前没有任何知识功底,相当于赤手空拳上战场,只有通过非常大强度的学习,才可以突破重重阻碍,实现6科目5年内通过。

    如何复习注会各科目

  很多考生的学习力与持之以恒的信心都是值得嘉奖的,尽管难度再大,内容再多,也还是挺到了最后。而其中不乏有一年过6科目,一次过4-5科的考生,她们对如何复习注会的理解是:深挖教材,突出重点。教材吃透+两三轮的全面复习,基本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教材是复习的前提,也是备考的重中之重。尤其对于每年知识点的更新部分,从教材上能直观的得到考点的变化,然后一定要深刻理解,并做好后期的练习,攻克每一项难点重点,就基本ok了。

  说到底,虽然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大,但只要积极备考,迟早能拿下证书,实现升职加薪的梦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