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全面完成222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11-07 17:53:24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天津市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为重点,组织实施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采暖期前,列入2018年度任务的222台6621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预计减排氮氧化物961吨,将对我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坚持点面结合,全方位推进改造任务 市级相关部门全力指导和服务各区有序开展低氮改造工作。在整体安排上,市环保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实行半月调度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在施工保障上,市环保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委发布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有关工作要求,保障锅炉安全运行。在技术选定上,坚持实事求是,标准引导,专家论证,对不同企业类型逐一研究可接受的改造方式,逐一确定改造目标浓度,确保改造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在资金引导上,市环保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实施天津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定额补助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以浓度定额度,引导有条件的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30毫克/立方米以下,确保低氮改造项目的环境效益。 各区严格落实责任,精细化保障任务完成 各区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治理责任,按照全市部署

  天津市全面完成222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天津市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为重点,组织实施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采暖期前,列入2018年度任务的222台6621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预计减排氮氧化物961吨,将对我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坚持点面结合,全方位推进改造任务

  市级相关部门全力指导和服务各区有序开展低氮改造工作。在整体安排上,市环保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实行半月调度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在施工保障上,市环保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委发布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有关工作要求,保障锅炉安全运行。在技术选定上,坚持实事求是,标准引导,专家论证,对不同企业类型逐一研究可接受的改造方式,逐一确定改造目标浓度,确保改造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在资金引导上,市环保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实施天津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定额补助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以浓度定额度,引导有条件的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30毫克/立方米以下,确保低氮改造项目的环境效益。

  各区严格落实责任,精细化保障任务完成

  各区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治理责任,按照全市部署迅速开展工作:一是全面排查,确定方案。在对辖区内各类型燃气锅炉进行全面排查基础上,建立改造清单,一炉一策,逐台锅炉确定改造方案。二是区级财政资金支持。在市级资金补贴的基础上,各区积极协调区级财政资金,制定区级配套补贴方案,拿出专款,全力助推低氮改造任务。三是明确责任,建立机制。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定期督促落实改造工作进度,对确实存在困难的供热单位,与市级相关部门一起,重点协调,现场推动,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保证了任务的按期保质完成。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对已完成改造的燃气锅炉开展现场抽查和监测,确保低氮改造实效。

  迅速开展工作:一是全面排查,确定方案。在对辖区内各类型燃气锅炉进行全面排查基础上,建立改造清单,一炉一策,逐台锅炉确定改造方案。二是区级财政资金支持。在市级资金补贴的基础上,各区积极协调区级财政资金,制定区级配套补贴方案,拿出专款,全力助推低氮改造任务。三是明确责任,建立机制。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定期督促落实改造工作进度,对确实存在困难的供热单位,与市级相关部门一起,重点协调,现场推动,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保证了任务的按期保质完成。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对已完成改造的燃气锅炉开展现场抽查和监测,确保低氮改造实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