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公益设计大赛火星时代零基础学员获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11-07 14:41:16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无论个人还是集体都常常会显得茫然失措,束手无策。但以设计作品的视角和表达,在全社会培育传播防震减灾文化,宣传减灾理念,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却是一个艺术设计门类承担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近日,在第三届防震减灾公益设计大赛中,来自火星时代的三名学员就以这样的方式传递出了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设计正能量,并在大赛中斩获奖项。

火星时代邢老师指导学员参赛作品

  此次参赛的是火星时代1809期UI/UE高级设计师班的石天奇、夏紫君、陈少强三位学员。他们以“希望”为主题,以救灾现场中救援人物的剪影为轮廓,用透叠的设计表现手法,将灾后救援的场景照片融入其中,向受众传达出“天灾面前即使害怕也不要失去希望,我们与你同在”的设计理念。

火星时代参赛学员与老师探讨作品

  据了解,在此次组队参赛的过程中,三位同学也经历了不小的考验。形成思路、查找素材、图文配搭,都对初次参赛的他们提出了不小的考验。在火星时代主讲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摸索出更好的文字排版及表现手法,以学习促进比赛,以比赛验证学习,最终抱得入围奖佳绩而归,全流程收获颇丰。

火星时代学员获奖作品

  采访中,火星时代主讲老师介绍到:这三位同学都是从计算机、工业等相关专业领域中跨界零基础来到火星时代学习UI/UE设计的,初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时他们还很紧张,但是通过师生互动和组队探讨,大家逐渐找到了想要表达的方向与设计手段,一点点用刚刚从火星时代学到的知识做出了自己想要表达的作品。这对于老师来讲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教学过程,对学员们来讲,也是一颗定心丸,无论你是否有设计基础,只要发自内心热爱并持之以恒钻研,就能够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比赛为公益性大赛,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北京市防震减灾宣教中心和UI中国联合举办。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未来防灾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中得到宣传和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