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提醒关注影片中"好人"对孩子潜在不良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周舟 编辑:张静怡 2018-11-07 11:11:06

内容提要: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超级英雄电影中的“好人”通常比“坏蛋”更暴力,而这可能给儿童和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超级英雄电影中的“好人”通常比“坏蛋”更暴力,而这可能给儿童和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

这项研究5日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美国儿科学会年会上发布。研究人员分析了2015年和2016年上映的10部超级英雄影片,结果发现,这些电影中的主角(“好人”)平均每小时有23场暴力戏,反派角色(“坏蛋”)平均每小时18场。从性别看,男性角色的暴力戏是女性的5倍。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奥林匹亚说,儿童和青少年认为超级英雄是“好人”,因此可能受到他们冒险和暴力行为的影响,而家长应意识到其中的潜在风险,避免孩子效仿。

研究显示,电影中正面人物常见的暴力行为是打斗、使用致命性武器、破坏财产、谋杀和霸凌/恐吓/虐待;反面人物常见的暴力行为是使用致命性武器、打斗、霸凌/恐吓/虐待、破坏财产和谋杀。

研究人员建议家长陪伴孩子观看这些影片,并积极讨论暴力可能造成的后果,教会孩子批判性地看待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