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海大为10万校友找回青春记忆 刷爆朋友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陈玲 苏凯 编辑:张静怡 2018-11-01 09:40:43

内容提要:“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了!”日前,一条标题为《怀念啊我的青春啊!你在海大求学时的样子,母校都为你留着!》的微信文章在浙江海洋大学师生朋友圈刷屏了,从0到“10万+”,这篇微信推文的阅读量不断攀升。

“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了!”日前,一条标题为《怀念啊我的青春啊!你在海大求学时的样子,母校都为你留着!》的微信文章在浙江海洋大学师生朋友圈刷屏了,从0到“10万+”,这篇微信推文的阅读量不断攀升。

引发海大校友疯狂转发、点赞的,是浙江海洋大学为每一个学生珍藏着他们青葱岁月的毕业照。通过微信推送的文章,海大校友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就可以查询到当年自己的毕业照。

“好激动看到自己31年前的毕业照、感觉一下子回到了青春年代,特别感谢学弟学妹们、感谢海大的每个老师、海大有今天真的是你们辛勤的付出!了不起海大,无比自豪、祝母校昌盛!祝老师们年轻健康幸福快乐!”

“虽然毕业照拍的很丑,很呆萌!但看到是这些同学花几个月的时间整理的,内心满满的是幸福和感动!虽然舟山师专这个称呼已不在,犹如我们的青春已流逝一样,但美好的回忆一直都在!”

一个个留言在这篇暖心的文章下方流淌,激荡起更多海大校友的感情共鸣。大家在纷纷表达看到自己当年毕业照的喜悦之情的同时,也对母校以及为这项浩大的工程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表示深深地敬意。

今年的校庆,浙江海洋大学确定了“以师生为中心”“以校友为中心”的原则,策划了一大批简约朴实却又真正服务海大校友和师生的活动,收集整理全校近十万校友的照片让大家可以查询和收藏,也是体现了这样的初心。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真正地触动了校友的心”,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刘宏明表示,这个活动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多海大校友的感情共鸣,正是抓住了大家对于母校的深厚感情,契合了校友们真正的情感需求。

“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四位,根据系统提示,就可以查询到属于自己的毕业照”,作为该项目的发起人和负责人,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利明表示,能够在学校校庆之前如期完成这个项目,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同参与,特别是浙江海洋大学校友系统数据的整理和档案数字化等前期工作,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看似简单的前端效果呈现,背后是一项无比浩大繁复的数据加工过程,需要人工逐项进行比对和操作,特别是对于年代久远的一些资料的整理,推进起来十分不易。王利明表示,该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的“鸥讯社”为此成立了校友毕业照片查询系统开发项目组,15名志愿者放弃了暑期休息,耗时三个多月,每天工作将近十个小时,才得以完成了将近10万张照片数据的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