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经验谈之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10-31 18:02:00

  区内企业通过清查阶段的工作,都基本知道了污染源普查,也比较的接受和配合普查工作,但一些细节上的企业不是很了解,还需要普查员的深入讲解。比如说有一些清洁生产、全面达标,还有一些废物危险的审核的要求,企业在准备佐证材料时会问到具体的问题,这是在入户调查阶段需要普查员关注的。

  还有就是跟企业这边做好沟通,避免形成不好的第一印象,如果初次沟通不顺畅,后期在入户调查就比较困难了。

  普查员还要多做现场核实。例如,在入户调查阶段遇到这样一个情况,某家企业在2009年做了环评,环评报告时间比较久远,需要普查员到现场实际勘察,企业他生产的产品类型、产排污过程,然后根据普查员的专业经验,再次核实企业从2009年到现在的生产有何变化,确保在填报的时候不仅从纸面上得到的信息,还从现场得到验证。这样可以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可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