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经验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10-31 18:02:13

  10月中旬,红桥区的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进入攻坚阶段。普查办安排指导员、普查员入户,利用平板电脑采集信息。

  一、清查底数清,普查基础较好。清查阶段,我区完成了工业企业源、生活源锅炉和入河排污口的数据统计,最终纳入普查的工业企业共60家,生活源锅炉共24家、53台。

  二、入户有准备,入户初期顺畅入户普查阶段红桥区环保局针对移动源和生活源先行一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入户,已完成11个加油站移动源和128个社区的生活源情况上报。

  三、填报需攻坚,力促按期完成日前针对60家企业的入户填报工作,由于普查网络及设备国家刚刚调试结束,新系统普查人员属于新手运行,且时间要求紧,区普查办直接将整体培训改为一对一小组入户实地操作培训的模式,采取分组全面入户的方式,由普查办、第三方进行指导,分组带领指导员、普查员前往现场进行入户填报。形成了有经验的普查员带领经验不足的普查员按点位到达现场填报数据,指导员指导,普查办、第三方全程参与的良好形式。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半数的入户工作。

  后期将抓紧时间按照前期的良好态势,入户填报,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