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公里5小时21分 重伤学生返京一路绿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朔 2018-10-18 09:45:44

      

  原标题:500公里5小时21分 重伤学生返京一路绿灯      

  车道避让爱心提醒一夜间刷屏、警车开道、999全程护送、5个半小时跑完500公里……昨天,北京初二学生小宇泽的跨地区“生命接力”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由于意外事故,小宇泽在内蒙古期间遭遇重伤,计划于昨日从内蒙古转诊回北京天坛医院接受治疗。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医院现场获悉,上午10点半,小宇泽被推进重症医学科,天坛医院已组织专家提前会诊并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这个时间比预估提前了将近2个小时。

  起因

  中学生异地重伤生命垂危爱心接力刷屏

  10月15日晚,一则“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初二学生小宇泽由于意外事故需要从内蒙古人民医院转诊至北京天坛医院,呼吁自驾车主们在昨天(16日)上午10-13点期间,在G6、G7、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等路段看到京PH5903、京Q31A35、蒙AYV120三辆车的车队,恳请有序避让。

  爱心提醒的消息很快得到广大网友们的声援:“转发扩散,为生命接力!”“请当天行驶在这些路段的车辆紧急避让”……还有的网友表示心疼,“可怜的孩子,病情应该是相当严重”、“希望平安、顺利”……也有网友因为之前遇到过“假消息”而提出疑问:“以前这种情况都是假的,不知道这是真的吗?”“这个是真的吗”……

  昨日早晨,北青报记者经过多方核实了解到,患者小宇泽是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的一名学生,十一期间与家人一同前往内蒙古游玩,10月3日遭遇车祸,脑部受伤,病情危急,在当地治疗一段时间后,希望转回北京继续治疗。于是,一场跨地区的爱心接力开始了。

  经过

  498.6公里!仅用5小时21分!

  从昨天凌晨5时15分起,这场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前往北京天坛医院的生命接力在众人的关注中开始了。原本预计昨日13时左右到达北京天坛医院。在全市市民和交管部门的帮助下,最终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个多小时。

  10月15日晚上9点,交管局指挥中心电话通知进京后沿途的昌平、海淀、丰台交通支队,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做好警力布置,应对可能发生的路面拥堵。一旦遇到拥堵等特殊情况,待命警力将立即进行疏导、开道。

  9:16

  交管局指挥中心消息,车辆到达河北进入北京界康庄。

  昌平支队管界高速路大队已经安排一辆警车在河北进入北京界的康庄待命。

  9:20

  生命接力车京PH5903、京Q31A35、蒙AYV120已经进入北京管界,昌平警车已经开始带道。

  9:35

  车队通过居庸关隧道。

  9:40

  在警车带道下,车队已通过进京方向南口出口。

  9:45

  车队通过昌平西关环岛。首发高速在进京方向清河收费总站辟出快速免费通过通道,等待车队快速通过。

  9:50

  急救车队通过进京方向小汤山出口。

  10:00

  京藏高速清河主站以南车流量较大。海淀交通支队已经在主站以南备一辆带道警车待命,车队出昌平管界进入海淀管界之后,由海淀交通支队警车带道。车队通过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小营桥,马上到达清河主站。从进入管界,到驶出管界总用时46分钟。

  10:06

  车队已经到达健翔桥进入海淀管界北沙滩桥

  10:08

  急救车队抵达健翔桥后,遇四环车多,临时调整路线,急救车队已经穿过北三环马甸桥,抵达北二环积水潭桥。

  10:21

  急救车队沿西二环、双营路向南至南四环行驶。即将到达阜成门桥。

  10:24

  德胜门,出海淀管界,路线临时改变,京藏直奔德胜门走西二环向南了,清河大队金虎副大队长亲自组织,保证路况畅通,警长吴广京带领一直带路至西直门桥。

  10:36

  急救车队已经安全到达位于花乡桥的北京天坛医院新址。 

  【1】【2】 

             

  (责编:郝孟佳、熊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