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8-10-15 15:12:00

内容提要:10月14日上午,“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于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隆重举行。本次华人作文大赛天津赛区由天津市侨联主办,天建联留学人员交流服务中心承办,赛事得到了广大师生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4日上午,“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于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隆重举行。本次华人作文大赛天津赛区由天津市侨联主办,天建联留学人员交流服务中心承办,赛事得到了广大师生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典礼上,领导及来宾首先为大赛天津赛区一、二、三等奖选手,以“优秀辅导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第七十八中学学生刘灿以一篇描写天津市花月季的作文,获得天津赛区一等奖,她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这次大赛,深入了解了我们天津的市花以及天津历史,同时学习了很多写作方法,也更懂得观察身边的事物,收获不少写作经验,希望可以运用到之后的学习中。

一等奖获得者

  据了解,“世界华人作文大赛”是促进海内外华文教育发展的知名品牌,每年都有百万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积极投身华文教育和传播的创新实践中。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中林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作文大赛以“中华文化,身边风景,异域奇缘”为主题,旨在凝聚华人学生的家国情怀,提高他们的阅读兴趣及学习动力,让学生们学会发现美、表达美、记录美、分享美。她说:“我们说‘文化自信’,那么文化自信要建立在了解上,今天参加我们大会的家长、老师和同学,我想你们作为火种要向周围人散播能量,带动更多人关注中华文化,包括天津文化历史。这需要我们去感知历史,去和古人对话,并通过笔表达出来,宣讲出来,真正落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