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探非遗 “津门故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蕤 编辑:张蕤 2018-10-12 17:20:00

  北方网讯: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幼儿教育是生命启蒙教育,也是生命奠基性教育。加强对幼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具有重要作用。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到愉快、兴奋,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10月11日早上,天津黛西国际幼稚园的孩子们在Jennifer园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津门故里”——天津古文化街,了解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魅力,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课。

  虽然,深秋的早上天气渐冷,但依旧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总是兴奋的问着:“这是什么?”“那个好神奇!”“那个是做什么用的?”泥人张、杨柳青年画,吹糖人,捏面人,孩子们和老师一路走走停停,听着讲解,感受着观察着每一件手工艺品,体会着传统文化带来的知识与惊喜。

  活动结束后,园长Jennifer向记者详细介绍道:“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在快乐有趣的环境中学习,培养幼儿建立自信自立的心理品质。现在都十分提倡个性化的教育理念,而黛西国际幼稚园则正是把着眼点放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上,这样不但可以增添孩子们的生活乐趣、还能提高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社交能力等等。我们和家长也希望可以让孩子们更多的接触传统文化,这样除了可以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有可能进一步挖掘孩子们身上的兴趣点,幼儿兴趣的培养是幼儿发展中的重要环节,激发孩子兴趣的方法就是让孩子们多去接触、了解。”

  了解传统文化可以让孩子潜移默化地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独具魅力的文化,还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其富有个性的发展,乐在其中、悟在其中,逐步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和积极的情感态度,从而促进素质的全面多元发展。

  黛西国际幼稚园是一所融中西文化于一体为办学理念的国际幼稚园。园所选址在天津市和平区独具特色的洋楼建筑群,英式风格的花园别墅,宁静而别致。让孩子在温馨独特的环境下嬉闹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