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免试专升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陈欣然 编辑:张静怡 2018-10-02 08:09:00

内容提要:“能够获得免试专升本的机会,我特别感激。”日前,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专升本开学典礼上,新生王礼阳说。

  “能够获得免试专升本的机会,我特别感激。”日前,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专升本开学典礼上,新生王礼阳说。

  王礼阳是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得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项目三等奖,并因此于今年获得了免试专升本的机会。

  参加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专升本开学典礼的231名新生中有69人是推荐免试生,他们和王礼阳一样均为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及天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过奖牌的高职毕业生。由于在技能大赛中的出色表现,他们无须参加专升本考试即获得了攻读本科的机会。据了解,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他们还将组成“优秀选手班”被重点培养。

  据介绍,天津今年实施的这项新举措,旨在打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晋升通道,给高职院校学生提供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同时也是对高职本科贯通培养进行的新探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