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全民行动 “天津的红”璀璨夺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楠 编辑:张静怡 2018-09-27 00:06:00

内容提要:26日晚8点,天津市“终结结核病”的“战役”正式打响。伫立于城市中心的天津茂业大厦,楼身四面同时点亮“点亮天津的红,点亮天津的美!终结结核”宣传口号,吸引来往人群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天津北方网讯:9月26日,联合国大会结核病防治问题高级别会议在美国纽约召开。世界卫生组织(WHO)组织开展“点亮城市的红”结核病宣传活动,建议全球各大城市将城市标志性建筑点亮为红色。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下,天津市选择在城市中心的天津茂业大厦进行“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的亮灯仪式,并同时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今夜天津为你点亮

  26日晚8点,天津市“终结结核病”的“战役”正式打响。伫立于城市中心的天津茂业大厦,楼身四面同时点亮“点亮天津的红,点亮天津的美!终结结核”宣传口号,吸引来往人群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与此同时,在全市的各个地方市民亦纷纷行动起来,用多种方式向结核病“宣战”。

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内“点亮天津的红”
激扬的舞姿散发青春之光,为“终结结核病”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天津大学、理工大学、商业大学、体育学院等十余个学校的社团志愿者们,在校内的操场、屋顶、教学楼门前,或用荧光棒围成“light up for TB”的标语,或用蜡烛摆成“END TB”的字样。他们青春洋溢,他们热情坚定,他们整齐划一地呼喊口号,让身边的同学们共同关注结核病,共同认识结核病,共同终结结核病。来自体育学院的社团志愿者更是自发的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通过舞蹈+快闪的形式绘声绘色的点亮了“终结结核”的青春红。

50余辆出租车齐聚 驶出“终结结核”新动力
终结结核,算我一个

  来自我市各个出租车公司50余位出租车司机师傅自发的组成了方阵高呼“点亮天津的红 终结结核病”的口号,穿梭于大街小巷,向广大市民宣传活动内容,传播预防知识。在身体力行的宣传结核病知识的同时,点亮了“终结结核”的移动红。

身体力行,终结结核
终结结核 从我做起

  年轻的白领们,作为这个城市的生力军,白天他们是穿梭于CBD的精英,而26日晚他们化身为“终结结核”的骨干力量,手握宣传旗、手持宣传单,奔跑在柏油路上,用双脚去践行“终结结核”、用活力去诠释“终结结核”,用夜跑点亮了“终结结核”的活力红。

点亮天津 从我做起
“终结结核”走上街头

  此外,遍布全市的20余个社区、街道、商场、广场的宣传点位,人头涌动。结核病预防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派发宣传品,向广大市民讲解结核病的危害、宣传结核病的预防知识,在这初秋的夜晚点亮了“终结结核”铺天盖地的一片红。

  今夜“天津卫”全民行动,今晚“天津的红”璀璨夺目。在联合国大会结核病防治问题高级别会议召开之际,由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牵头,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精心组织策划的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充分释放了广大天津市民的正能量,为“天津的红”增光添彩,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添砖加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