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天津的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8-09-25 16:21:00

  结核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它曾经是死亡的代名词。从20世纪40年代起,随着抗结核药物的问世,伴之社会经济的发展,使得西欧、北美和世界其他一些地区和国家将结核病负担控制到非常低的水平。然而,对于大多数国家,终止结核病这一流行性传染病和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仍然可望而不可及。

  2018年9月26日,联合国(the United Nations ,UN)将在其总部纽约举办首届结核病防治问题高级别会议。各国元首和其他有影响力人物将会出席,呼吁各国在2030年SDG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加紧履行终止全球结核病流行所需的承诺和行动。世界卫生组织拟于当天组织开展“点亮城市的红”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邀请全球各大城市于9月26日将城市标志性建筑亮为红色。借此时机,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牵头,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精心策划组织了“为终结结核病,点亮天津的红”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正面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为全社会共同参与,最终消灭结核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9月26日晚8点,天津市茂业大厦的户外楼体灯光将被点亮为通体红色并循环播放“终结结核”宣传标语。我市10余个高校、20余个社区、50余辆出租车也将蓄势待发,以特殊的方式“点亮天津的红”。此外,我市市民自发组织的夜跑团队、舞蹈团队也将释放自己的正能量,为终止结核病添砖加瓦。

  结核病目前流行情况

  2018年9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2018年全球结核病报告》。结核病仍然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是高于艾滋病在内的单一传染病中的头号杀手。据WHO估算,2017年全球的结核病潜伏感染人群约为17亿,潜伏感染率为23%。全球新发结核病患者约1000万,结核病发病率为133/10万,其中小于15岁的儿童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分别占新发患者的10%和9%;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的新发患者数占全球的87.2%;印度(27.4%)、中国(8.9%)、印度尼西亚(8.4%)和菲律宾(5.8%)四国的新发患者约占全球的50%。中国的估算结核病新发患者数为88.9万,估算结核病发病率为63/10万,在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中估算结核病发病率排第28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