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活动入鞍小 寓教于乐树立良好习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蕤 编辑:张蕤 2018-09-20 18:39:00

  北方网讯: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体育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共同制定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总方案(2017-2025)》精神的总目标,提高学生“健康的口腔、健康的体重、健康的骨骼”的保护意识,加强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丰富护齿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关注自我的未来。和平区教育局联合区卫计委、天津市口腔医院、和平区牙防所在鞍山道小学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

  和平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张素华,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和平区卫计委局长毕晓娜,和平区教育局调研员杨占波,和平区教育局体卫科科长傅金顺,和平区学校卫生保健所所长杨雪静,鞍山道小学校长李庆东,书记李东锐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天津市口腔医院冯昭飞主任首先为鞍山道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和小学生们谈谈牙齿的问题”的爱牙护牙讲座,讲座内容生动形象,知识深入浅出,还在讲座上亲自带领同学们学校正确的刷牙方法。

  天津市口腔医院冯昭飞主任为同学们进行爱牙讲座

  鞍山道小学的学生代表在认真聆听讲座后,也向全体师生宣读了爱牙护齿的倡议书。

小学生代表宣读爱牙护齿的倡议书

  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和和平区教育局局长张素华在随后的讲话时也先后表示,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保持牙齿健康又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今天活动可以让小朋友们都对牙齿健康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从今天开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姿势,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让洁白的牙齿映衬出孩子们美丽的微笑。除此以外还要践行“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致辞

  和平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张素华致辞

  活动最后,天津市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带领大家一同开展“小小牙医的”体验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爱牙护牙的知识,消除看牙恐惧。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来倡导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让孩子从小养成护牙的良好习惯,为孩子一生的口腔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