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志悦成长 敬礼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8-08-27 15:23:00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影响了几代人,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为了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昆明路小学于2018年8月27日举行“铭志悦成长 敬礼新时代”开学典礼。

  学校请来了消防和平支队的国旗班战士为同学们进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学生家长作为改革开放的同行人,为大家分享40年的巨大变化;学生从不同的视角,将自己在假期中的研学感受,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和家乡的变化。

  回首过去,40年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几代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举行,激励着全体师生不懈奋斗、与时俱进,树立远大志向,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