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负债累累 为扛重担17岁女生交休学申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教育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8-21 10:29:24

内容提要:“是不是我放弃学业去赚钱,家里的状况就会好起来?”台州姑娘张丽莹满脑子里都是父亲的后事、母亲和弟弟的情绪、家里的柴米油盐……可是她才17岁,还在读高二,本来暑假后将读高三。

  “是不是我放弃学业去赚钱,家里的状况就会好起来?”台州姑娘张丽莹满脑子里都是父亲的后事、母亲和弟弟的情绪、家里的柴米油盐……可是她才17岁,还在读高二,本来暑假后将读高三。

  约两个月前,张丽莹将休学申请书交到学校老师手里,眼里噙着泪。

  一切对她来说太突然了,原本再努力一年,张丽莹就可以步入朝思暮想的大学殿堂,去追逐自己的梦。然而,父亲意外严重烧伤,送到浙医二院抢救后最终不治。

  家里的顶梁柱没了,本就贫困的家庭因为医药费负债累累。17岁的姑娘,今后路在何方?

  突发

  父亲被严重烧伤,治疗一个多月

  为治病四处举债

  6月30日,期末考即将开考,张丽莹突然接到家人电话,“爸爸出事了!”放下书本,张丽莹连忙赶回家。

  父亲张学山在厂里出事了。工厂位于台州温岭大溪镇,是几个人合资搞起来的一个小型废品收购站,张学山也有参股。

  出事这天,张学山在废品站忙碌,在切割一个易燃物品时,火星引发大火,瞬间将他吞没。送到医院时,张学山全身严重烧伤。“如果不是我爸忍痛开口说话,我完全认不出来眼前那个漆黑一团,痛得浑身发抖的人是我爸爸。”张丽莹哭了出来。

  因为伤势严重,张学山被转到浙二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后发现,张学山全身烧伤面积达90%以上,治疗费用至少百万元。

  张家是从河南来的新台州人,张学山每月辛苦劳作,只能勉强供一家人日常花销,几乎没什么积蓄。张丽莹说,为了给爸爸看病,她把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拿到网上卖掉了,还四处找亲戚借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