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备考必经4个阶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财经 作者:高顿财经 编辑:张蕤 2018-08-16 11:08:17

  在经历了又一轮补报名之后,2018税务师报名事宜告一段落,正式进入备考阶段。事实上,有心要拿下税务师的考生必然早已进入了备考的状态。

  但是,也有不少考生兴致勃勃买好了税务师培训课程、教材以及相关辅导资料,却在面对它们时顿感束手无策,无从下手,最终在日复一日的拖延中渐渐消弭了最初的热情。

  事实上,对待税务师这样的考试,我们在进入备考状态之前,应该先了解一下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的特点,搞清楚重点,才能对症下药。

  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

  《税法一》

  主要针对具体税种的学习,以商品劳务税和资源税为主,增值税是重点,难度较低。

  《税法二》

  加上《税法一》,两门科目包含了中国目前所有的税种,在《税法二》中,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是重点。

  《涉税服务实务》

  基本上是前面两者的综合,命题大多结合新政,形式更灵活,难度更大一些。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按历年分值从高到低排列依次是:民商法的民诉部分、行政法的行政诉讼部分、刑法的刑诉部分。

  《财务与会计》

  分为财务和会计两部分,知识点较多,需要理解的部分比较多,要打好基础。

  大致了解了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之后,考生们便可以有条不紊地安排一下备考计划了。和注册会计师一样,税务师备考也可以大致分为四个阶段,只是就像Jerry老师所说,只有坚持到最后一个阶段的考生才有可能成为赢家,否则都是竹篮打水。

  一、预习阶段

  这个阶段一般是在税务师报名开始之前,考试的意志坚定并且时间充裕的考生,会先去了解税务师各科考试的概况,也包括前文所梳理的考试科目特点,由此来构建知识框架体系,同时也可以事先熟悉税务师各科的语言环境,毕竟也有不少零基础考生,此前对于税务几乎一无所知,提前的预习工作可以将学习备考的思路梳理好。

  二、基础阶段

  这个阶段一般是教材下发之后的第一轮学习阶段,也是打好基础的关键阶段。

  在这个过程中,考生应该挪出充足的时间用于复习,并且进行合理的安排。如果买了高顿的税务师课程,一定要把听课的任务安排好,尤其是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入门,研习好税务师新考纲,并与旧考纲进行对比,通常新内容都是必考之处,一定要引起重视。

  除了认真听课和看书之外,也要有目的的安排好做题的任务,这个阶段可以练习题为主,两者相辅相成。

  三、强化阶段

  这个阶段非常重要,主要是通过做题来进一步巩固知识点。在税务师考试科目中,除了《涉税服务实务》之外,其他四门科目的主要考察题型虽然是客观题,但并不意味着就非常简单,也不代表可以带着侥幸心理瞎蒙。

  总而言之,做题是任何职业资格考试绕也绕不过去的一关,只有掌握了各个题型的答题技巧和分数设定的规则,才能争取不丢分。

  四、冲刺阶段

  一般情况下,每年的税务师考试是11月中旬,也就是说,进入十月份,考生们差不多就该进入冲刺阶段了。这个阶段主要是集中联系模拟题和历年真题,从中掌握出题的思路和脉络。另外,到了这个阶段,应该再度回归教材本身,反复查看是否还存在知识漏洞,归整错题,不能再有模棱两可的内容,同时强化需要记忆的部分。

  当然,重要的还是放松心态,保持健康的身心,从容应对税务师考试。只要做好了充足准备,就没有什么值得畏惧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