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全顺利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楠 2018-08-02 14:53:33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在全市招考战线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前已圆满结束,共录取新生49050人。

  • 主动担当作为 招录工作达成“双满意”

  2018年,市高招办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秉承“心系考生、情暖院校”的工作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考生和院校提供热情、规范的优质服务。填报志愿期间,多轮次、多层次的宣传和培训咨询指导工作,使考生进一步了解招生政策,志愿填报更加均衡,我市退档数为近年来最少,院校计划完成率接近100%。录取期间,共争取增加本科计划2206个,为考生提供了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实现了考生和院校“双满意”。

  • 批次合并改革 招录工作呈现“新特点”

  2018年,我市招生录取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优质生源较多,本科批次A阶段院校档案充足率创新高,院校层次与考生成绩匹配度较高。文史类450所院校档案充足率为100%,理工类633所院校中有630所档案充足,充足率为99.5%。参加征询志愿的院校数量及余缺计划数为历年最少。二是各招生院校及考生对我市高考批次合并改革具有较高的认可度。本科批次的合并去掉了学校的标签,考生填报较为积极,今年本科批次院校录取最低分较往年有大幅提高。三是热点地区及热门专业报考仍然集中。北京、上海以及东南沿海地区院校报考踊跃,财经类、医学类、建筑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等专业仍是关注较高的专业,一些新兴专业得到考生青睐。

  • 严格遵规守纪 招录工作实现“零失误、零违规”

  各在津招生院校、各级考试机构及各中学严格遵守教育部30个“不得”的工作要求,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阳光透明、依法规范。在津招生院校严格依据国家招生录取工作规定和本校招生章程实施录取,不违禁令,不触红线;市高招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名考生,40余名入闱录取工作人员30余日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严守录取规定,严格按章招生,严审录退信息,保障了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实现了招生工作“零失误、零违规”。

  附件:

  2018年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统计表(高职高专提前批次)

  2018年天津市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统计表(高职高专—文史类)

  2018年天津市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统计表(高职高专—理工类)

  2018年艺术类高职批统考A类各院校录取最低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