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战毕业班|高三英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08-01 10:53:00

内容提要:由津云教育频道策划的“如何备战毕业班”专题节目,邀请到天津优冠育才学校高中英语项目主管何洋洋到津云直播间,为广大准高三学生讲解英语学科备战高考的重点及难点,提早给考生建立起考前复习通道,让考生的学习状态由高二平稳过度到毕业班。

教师:何洋洋 天津优冠育才学校高中英语项目主管

简要内容:

  结合一年两考的新型英语考试模式,着重点评两次高考试卷难度趋势。从词汇,语法,阅读及写作考察学生四个方向,针对2018年英语高考的题型难度分布进行逐一讲解,并对2019届高三毕业生提出备考策略:

  1)词汇背诵化整为零。纵览近五年天津高考真题,核心考察词汇复线率高达七成,因而掌握核心高考高频词汇实为重中之重;

  2)语法重基础。切记不要追求太过复杂且生僻的知识点,从近五年语法考察趋势来看,已经规避掉为了考语法而考语法的题目,因而“落实基础”实为新高三学生备考之要义;

  3)切实提升阅读能力,而非听信任何蒙题大法。从复杂句解析做起,从翻译真题长难句做起,切实落实高中英语从句专题考察要点,并且联系阅读文段做到翻译精准,这看似费时费力但实际事半功倍的复习方法一直是我强烈推崇的,翻译的同时反复记忆高考核心词汇,并且增强了长难句解析技巧,且提升了阅读能力,何乐不为。

  4)写作方向。仍然以半开放应用类书信体为主,关注实事热点,熟练掌握书信类书写基本格式的同时,锤炼自身对基本要点的书写方式。在此基础上,添加以复杂高级词汇及复合句的书写以满足考试说明的要求——“词汇及句法需多样,长短句结合,上下问逻辑清晰,要点齐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