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战毕业班|高三数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发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08-01 10:31:00

内容提要:由津云教育频道策划的“如何备战毕业班”专题节目,邀请到天津优冠育才学校高中数学项目主管胡军到津云直播间,为广大准高三学生讲解数学学科备战高考的重点及难点,提早给考生建立起考前复习通道,让考生的学习状态由高二平稳过度到毕业班。

  教师:胡军 天津优冠育才学校高中数学项目主管

  简要内容:第一轮复习7月(暑假)——次年2月初(寒假) 第一轮复习的主要目标是巩固基础知识,所以在此阶段一般采用按章节进行的复习方式。也就是按照章节单元内的知识点逐一进行复习,巩固各章节内的基本概念、定义、定理、公式、方法、技巧、题型。需要注意的是,高三数学的复习一定要注重讲练结合,这一时期的习题可以以单元训练为主,突出重点。建议每周进行一次同步过关训练,夯实基础知识 第二轮复习次年2月初(寒假)——4月(一模)。

  第二轮复习是以专题为主线进行的复习,主要目标是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构建知识网络,强化重点知识,提升解题能力。习题为专题训练与综合训练相结合,对于其中出现的重点专题应该重点训练。需要强调的是,对于高考数学中所涉及的重要思想方法:函数思想、分类与整合思想、方程思想、数形结合思想、转化与化归思想等,一定要熟练掌握,并且通过练习不断加深理解。

  第三轮复习4月(一模)——6月(高考)第三轮复习的主要目的是模拟演练,提升应试能力。以综合训练、模拟训练为主,不断提高综合解题能力,同时随时进行查缺补漏,回归课本,调整心理状态,使实战能力获得整体提升。

  在这一阶段的有四点需要注意:

  1.精做历年高考真题,历年的高考真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考生可以购买历年各个省市的高考真题进行强化训练。

  2.整理错题本,整理错题,建立错题库,建议错题本以错误类型进行归纳整理。一般来讲错误的类型包括:

  ①粗心导致错误,②思维与方法性错误,③知识性错误等。

  3.精选本地的最新模拟试题,进行模拟实战训练。

  4.回归教材,再次对教材的例、习题、复习参考题重做一遍,要知道,教材是高考命题的源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