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为五年来最好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07-30 17:51:24

  7月26日下午,赵仲华副主席带领人资环建委部分委员以及民革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开展“持续推进京津冀地区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专题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中水回用系统、南开区清新空气指挥中心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市环保局大气综合观测实验室,与市环保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环保局温武瑞局长围绕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做了汇报。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有力的领导下,我市持续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主动推动京津冀污染联防联控,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持续加大生态环保执法力度,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今年上半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1%,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优良水质比例首次达到50%,劣五类水体比例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总体上,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但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的建设发展示范城市的目标要求相比依然差距很大。下一步,将继续集中力量组织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柴油货车、城市黑臭水体、渤海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五大攻坚战”,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大环境执法督察,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生态环境风险有效防范。

  赵仲华副主席对我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污染防治是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市上下要加大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力度,目前我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消费结构等调整压力大,污染防治任务还很重,要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用科学手段加强污染防治工作,政协要努力发挥作用,围绕污染防治工作建言献策,力求说的准、说的对,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为下一步协商议政活动奠定基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