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创新赛总决赛清华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邹晓菁 编辑:张静怡 2018-07-26 10:38:08

内容提要:“恭喜南开大学获得全场第一个0day(指全场第一个得分)!”大赛主持人、清华大学副研究员诸葛建伟兴奋宣布。这是今天上午(25日)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

“恭喜南开大学获得全场第一个0day(指全场第一个得分)!”大赛主持人、清华大学副研究员诸葛建伟兴奋宣布。这是今天上午(25日)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通过此前线上初赛及八个分赛区半决赛选拔出的24支高校战队今日会师清华,展开最终角逐,赛事将持续至26日。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主办,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承办。

本次比赛采用开放命题形式的创新实践能力攻防赛制,所有的战队都已在赛前自主开发应用,预设挑战构建靶标环境。战队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火热比拼,在数据构成的战场硝烟里,来自南开大学的Qs战队率先拿下全场第一个0day。截至25日14点,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TimeKeeper战队暂时领跑。在持续一天半的比赛时间里各参赛队伍将同时进行安全应用攻击破解和安全应用漏洞修补的操作,同时各战队还会针对自己创新设计思路进行分享展示,并接受评委及其他战队的提问,将于26日下午揭晓最终综合成绩排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考查高校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同时,由于信息安全竞赛也是目前国内选拔网络安全人才最为便捷有效的方式,吸引到了不少国内一线网络安全企业的关注及支持,为加强校企合作发挥了作用。如,国卫信安提供技术支持,赛宁网安提供竞赛平台支持,华为云提供云技术支持,腾讯安全、天融信教育提供赞助支持等等,共同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助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