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论文背后“生意经”:代写代发催生利益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7-23 09:00:31

内容提要:日前,教育部发文严打学位论文代写、买卖,这让大学生论文“掺水”的话题再度被聚焦。是谁催生了论文代写买卖市场?网上名目繁多的“论文卖家”,其背后有哪些操作潜规则?买到的论文,真的能如愿为学生们换来一张毕业证吗?

  日前,教育部发文严打学位论文代写、买卖,这让大学生论文“掺水”的话题再度被聚焦。是谁催生了论文代写买卖市场?网上名目繁多的“论文卖家”,其背后有哪些操作潜规则?买到的论文,真的能如愿为学生们换来一张毕业证吗?

  卖家:本科硕士论文明码标价 本科论文千字200元

  提到论文代写,这在大学生群体中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在互联网上,“写手专业化,协议拿双证”成为不少代写商铺给出的质量承诺。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输入“代写论文”发现,相关词语已被技术屏蔽。但代写机构并未善罢甘休,多家商铺“狸猫换太子”,只要搜索“代写”,便自动联想出“代写专业伦文”。出现的店铺数量多达92页。虽价格不菲,但每家商铺的付款人数都基本过百甚至上千。

  实际上,因为有需求,近年来,论文买卖市场在灰暗地带越发庞大。据媒体报道,早在2009年,武汉大学的一个调查研究显示,中国的论文代写市场就达到了10亿以上的规模。

  记者在咨询了几家论文代写机构后了解到,目前一篇硕士毕业论文的要价平均在300元/1000字符,按照一篇普通硕士毕业论文3万字起算,代写一篇论文的价格在8000~10000元不等。而本科毕业论文的要价平均也在200元/1000字符左右。

  整个交易流程也并不复杂——买家缴纳定金,与中介方交流写作要求,交付初稿后补齐尾款,之后再根据老师建议对论文进行润色修改。但在整个过程中,买方并不能和写作人员进行任何直接交流。

  当记者提出对代写论文质量的担忧时,多家机构表明能“保证拿到学位证、毕业证。”多位卖家表示,公司的背后是专业的写作团队而非学生代写,能保证论文的查重率和审核结果。还有卖家表明:“如果不放心可以签协议,不拿双证全额退款”。

  对于这样一份所谓的协议书,上海市律协社会公益和法律援助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张慧霞解释称:根据《合同法》第52条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而代写毕业论文行为本身就违背了相关法规,故而属于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当然,也不乏机构直接表明,论文最终不通过也不予退款,并表示不通过可能是因为顾客对论文的理解和解说不到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