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打击接二连三 95后女生用爱撑起家庭重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教育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7-23 09:00:31

内容提要:95后张思然,13岁时母亲患上了心脏病;15岁,母亲又得了脑血栓;19岁,父亲突发脑梗塞,沉重的打击接连出现在她的生活中。

  95后张思然,13岁时母亲患上了心脏病;15岁,母亲又得了脑血栓;19岁,父亲突发脑梗塞,沉重的打击接连出现在她的生活中。可她并没有被困难打倒,毅然担起了家庭重任,她说:“在别人看来,我家始终是厄运不断,但在我看来,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就是最好的幸福。”

  2008年,张思然的母亲突发心脏病住院,这场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那时候,父亲并没告诉女儿家里的经济状况,张思然看到的是每天更加努力下地干活的父亲。4年后,张思然参加了工作,但工作不到半年,家里的顶梁柱父亲突发脑梗塞,医生说必须马上做手术否则生命不保,但抢救过来也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张思然抱着一丝希望四处筹款,最后在村委会组织的募捐下,张思然终于集齐了手术费。手术后,父亲不仅活了过来,还清醒了。

  父亲生病后,张思然便辞掉了工作,在家照顾患有脑血栓的母亲和正在康复的父亲,做饭洗衣,帮助他们做康复训练。在女儿的悉心照顾和鼓励下,如今,张思然的母亲每天都要绕着村子骑上两三圈的三轮车,有时还会在家附近一口气步行半个多小时。张思然的父亲也已经可以下地活动。

  张思然的孝心感动了身边的人,其所在的大兴区长子营镇知道了张思然的情况,第一时间在镇残联给她安排了工作。从那以后,每天张思然上班四小时,回家给父母做饭、做家务,帮助爸爸复健,带妈妈运动。在她的努力下,如今,这一家人又恢复了生机。(文/记者 王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