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德勤夏天开始秋招 三招秘籍让你C位入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财经 作者:高顿财经 编辑:常青 2018-07-20 18:00:00

  关于最佳求职季,在传统上一般分为春招和秋招,所以也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之说,但今年,当所有人都还在准备时,以腾讯、德勤、百度等为首的行业重量级公司们纷纷提前开启了招聘,在夏天打响了秋招战。

  夏天打响秋招战,无论是提前开始招聘还是拉长人才招聘时间线,其实也可以反映出,企业们对人才的急需与看重,而在金融圈,这种现象同样如此。

  但就在企业们热火朝天的开出高薪高福利条件争抢人才时,而另一边,大部分在职者们却是面临加薪无望、升职无门、跳槽无用的职场困状。

    入职一年没加薪?你需要更专业

  分析君有位朋友叫小月,职业是上海某金融公司的金融咨询,从2017年3月入职现在公司,到现在一年零4个月了,在公司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但除了转正时加了一次工资,到现在工资再没有任何变动。

  而说起她在公司一直得不到加薪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她太不专业了,作为公司金融产品咨询,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她还会因为说错产品知识而被客户投诉,而且在对待工作上,她根本没有计划意识,有时上午十一点开始点外卖,到十一点四十还在群里抢外卖红包。

  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当你在A上花费了太多时间,势必会在B上耽误,当不专业加上效率低,所以尽管她每天在公司待的很久,但在业绩上并没有很大成绩,加薪自然也是没有她的事。

  所以,在这里分析君也提醒大家,职场高薪是不相信“苦劳”的,要想获得高薪回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的更专业。

    入职三年没升职?对自己负责才能走的更远

  除了加薪,升职也是职场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毕竟更高的职位除了薪资的变化,更多的也是一种认可,但分析君也经常会听到一些抱怨,就像以前的阿东就经常说:入职三年,从小鲜肉变成老腊肉,也没等到升职。

  阿东是高顿CFA二级学员,以前的他身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努力但是没有结果,而这些也都是因为自身实力不够的因素。

  毕竟在职场中,企业看中员工的是其创造的价值,而不是其努力的过程,所以,以结果为导向注定高职位更倾向那些有实力的人,明白了自己缺点后,他也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报考CFA来提升自己。

  所以,在这里分析君也提醒大家,职场中拥有高职位的前提是我们自身的实力足够与之匹配,毕竟只有我们的能力足以匹配高职高薪,那样付出的努力才有价值。

    频繁跳槽?受的了多大压力,才拿的起多少薪资

  在一些励志文章中,我们经常看见“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句话,其实在职场中,这句话同样适合,只不过换成了受的了多大压力,才拿的起多少薪资。

  跳槽一直是职场中面临的问题之一,有人说多跳槽才能遇到更多机遇,还有人说跳槽才能改变现在困状,但其实,频繁跳槽真的能带来更多机遇?解决职场困境吗?未必!

  因为,大多数时候,尤其是在职场积累期,我们会遇到各种问题,面临各种挫折,承受各种压力,而此时,承受的了多大压力,就能获得多少成长,就像CFA二级学员何明。

  抱着高薪的目的,进了金融圈做了券商分析员,但结果每天面临的是写不完的报告,做不完的报表,当别人三个月忍受不了纷纷跳槽时,只有他一边坚持工作,一边学习CFA努力提升自己,后来当别人依旧在频繁跳槽时,他早已拿下CFA实现了升职加薪的理想。

  所以分析君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每次跳槽都要三思后行,毕竟承压力就像职场人的信用值,而频繁的跳槽,也必定会让自己的信用分降低,带来的后果就是再难被委以重任。

  在职场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问题,但很多时候,加薪也好、升职也罢,都不是简单的跳槽能解决的,因为这些问题最核心的是关键都是我们自身的实力,所以,只有当我们自身的实力提高了,高职高薪高福利也都会水到渠成的到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