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赴港上市成功背后的秘密 财务人值得学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财经 作者:高顿财经 编辑:常青 2018-07-20 16:46:31

  这几天大家的朋友圈一定都已经被小米在香港上市的消息刷屏了吧,我这才意识到原来朋友在还潜藏中这么多的米粉。

  细问之下,发现很多朋友不一定都是实打实的米粉,然而对于小米这样一个成功的国产品牌总归还是有着崇拜和自豪之情的。这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公司,在短短八年时间内就能做到成功上市,算得上是国产品牌的一个大胜利。

  八年时间说短也不短,只是在如今这个经济随时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当下,能够将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带领着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小米的成功的确令很多人佩服,无数人想要窥探到小米成功背后的秘密,希望能够从中得到少许的经营灵感。

  一个行业或者一家企业的成功肯定有着多种的原因,在探寻小米成功背后的秘密时,我也不禁开始想,这些秘诀,同样适用于财务人身上!

  顺应天时,抓住行业内的大浪潮

  小米营销手段的成功是带领小米公司走向成功的医大关键要素,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潮流,不管是操作系统的开发还是新品发布会,都能够借助自媒体的手段在网络上掀起一阵潮流,从而扩大小米品牌的知名度。光老总雷军个人的微博粉丝数就超过了700万,算得上“流量大咖”了。

  财务人想要成功也必须要懂得抓住行业大浪潮,顺应行业趋势调酌情整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这几年国家对于管理会计重视,上海发布的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四川成都的“天府英才计划”等福利政策都在说明国家加大了对于高级人才的重视。

  如今财务行业有奖金200万的从业者,却只有15万左右的高级人才,超过90%的财务人员仍在从事基础的核算工作。

  预计到2025年,我国的财务结构中基础人员只占100万,高级人才计划约有1000万,从此可见高级人才缺口较大,管理类、金融资讯类等行业内的高端人才才应该是每个财务从业的职业发展定位。

  拥有超高性价比的产品

  对于用户来说,购买手机是最关注的无非是价格、外观、电池续航能力、操作体验等。

  小米从传统手机的痛点中找到了突破口,给用户带来了配置更高、操作体验更好的产品,自然能够得到更加广泛的用户基础。

  想要使自己在财务工作中成为像小米一样受到追捧的角色,自身也要具备超高性价比的产品——证书。

  一张高含金量的证书就是财务人能力的证明,想要成为高端财务人才需要证书作为敲门砖;想要成功晋升也需要证书为你开路;在工作中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和下属的信服,除了工作能力外,证书光环也是方法之一。

  高顿财经职业研究发展中心Andrew老师提到:很多银行行长的名片上,行长的称呼并不是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反而是某某高含金量证书持证人的身份在第一个,比如CPA持证人。

  很多500强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同时都持有着某些干含金量的证书,比如CMAACCA等,这些证书既能证明他们的实力,也能给对方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能通过这些高难度证书的人,在事业上也一定是个认真负责的人。

  软件与硬件同样重要

  身边有很多朋友会跟我提到小米的操作系统,他们认为,相比起硬件,小米的软件更加鱼油优势。

  在互联网时代,想要真正获得成功,软件与硬件同样重要。财务人想要在财务行业中获得成功也是如此。

  若说证书是硬件,那么工作经验的积累就是软件了。

  “财务越来越吃香”这句话总是会被很多财务人挂在嘴边,但仅仅只增长了工作年限而工作经验一无是处的财务并不吃香,真正吃香的是在工作中能够积累并总结工作经验,将实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利落的解决,才是一个“老财务人”需要具备的资格。

  这个道理和“医生越老越吃香”一样,年长大手抖的医生真的会比年轻、精力旺盛的医生更厉害吗?正因为拥有丰富分临床经验,见多识广才让年长医生在面对疑难杂症时稳若泰山。

  财务人想要提升自己的职业巅峰,重要的还是要积累经验,拥有处理好一个case的能力。

  一家企业的成功并非是偶然,也绝不可能只有一个原因,财务人想要获得成功,也必须要谨记这三点,内外兼修,抓住时代发展的潮流才是走向成功的正确道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