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丨金汇通航携手市急救中心共建“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6-23 22:39:00

  在天津市应急办、市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天津市急救中心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达成一致,共同完善天津市“空地立体化”救援网络,开展天津地区突发事件空地一体应急医疗救援项目。

  6月22日上午10时,天津市急救中心与金汇通航于天津东丽区的金汇通航直升机基地举行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津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华欣处长、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应急办郭宜鹏处长、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常文青处长、天津市急救中心李尚伦主任、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潘育生先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金汇通航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潘育生与天津市急救中心主任 李尚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通过双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依托天津市急救中心专业的医疗资源、金汇通航国内领先的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双方将携手搭建天津市立体化应急救援网络,共同开展空中应急医疗救援工作。

  今后,双方将针对突发事件空中救援、公益院前急救等方面共同研讨、规划空中救援网络,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在天津市行政区范围内开展直升机救援合作,并在条件许可情况下适时开展跨省市空中医疗救援服务,造福京津冀地区人民群众,为政府应急救援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方式。

  双方签署战略协议,标志着天津市正式形成“空地立体化”应急救援体系,如果遇到突发事故或重大伤情,天津市急救中心将联合金汇通航出动专业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参与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地挽救患者生命。

  记者从金汇通航了解到,今后在天津地区执行空中应急救援任务的直升机为金汇通航的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被誉为无与伦比的“单发王”AW119,也被媒体称为“小橘侠”,机上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通过适航认证的国际一流急救医疗设备,为伤患搭建一条空中救援通道。

  天津市急救中心主任李尚伦表示,近年来,国务院、国家卫计委等先后从国家层面持续关注空中紧急医疗救援事业发展,并在指导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出台众多政策引导。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和加强通用航空在医疗救护等领域的应用。2016年,国家卫计委《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正式提出大力发展航空医疗救援项目。本次签约,借助金汇通航直升机救援的专业力量,将直升机医疗救援纳入天津市应急救援体系,对建立健全的天津市立体救援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金汇通航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潘育生表示,航空医疗救援因其具有快速、高效、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优势,可以极大地节约医疗时间、有效提升救援效率,是实现伤员救护的最佳途径。金汇通航作为一家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通航企业,2015年启动“空中120”项目,并确立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方向,至今已布机全国24个省(含直辖市、自治区)。目前,天津地区已布机一架AW119救援直升机进行全年无休备勤,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搭建“空中生命线”。

  天津市急救中心与金汇通航的强强联手,携手并进,将共同为建设天津市航空救援体系作出贡献,提升全市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开启新的生命救援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响应,更加有力的医疗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