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将在京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6-20 10:24:00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从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办公室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精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家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传播研究所、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等单位,将于2018年9月16—17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第七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暨2018中国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峰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第七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将在京召开

  近日,记者从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办公室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精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家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传播研究所、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等单位,将于2018年9月16—17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第七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暨2018中国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峰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会长姜有文谈到:据我们调查,目前,我们的高校、科研院所都有一些优秀的成果,这些成果有的转化的比较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但有的成果转化不是很理想,甚至一些成果躺在档案柜里无人识。同时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却又缺少好的项目,从而导致企业发展困难重重、举步维艰。而现在,跨界应用已经成为我们新时代的一种特征,它需要一些专业化的人员来做这方面的中介,要有一个技术交易市场,同时也要我们的高校科研机构还要建立专业化的技术转移结构。因此,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主管的企业家委员会、科学技术传播研究所和中国未来研究会主管的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教育分会愿意做出一些有益的探索,推动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的横向联系,加速人才、成果、产品的深度融合。

  据悉:本届论坛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为主题,以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转化创新成果为主线,下设政策报告会、高端论坛,巅峰对话、媒体访谈、成果展示、项目推介、战略合作洽谈、资本对接、项目签约等多种形式。为推动我国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将鼓励、宣传、推介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激励更多的创新科研机构、教育机构、各类企业的领军人物投身于科技创新的洪流,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国家的创新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目前已成功地举办了六届。首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时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铁映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住建部、农业部、商务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国工商联、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的领导专家给予了大力支持,先后出席论坛并做报告。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广泛报道,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论坛已成为我国产学研共促发展的全国性创新品牌活动,成为推动我国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