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高考语文:创新题型频出 难度稳中有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6-08 22:09:00

  专题:2018天津高考试卷 专家视频讲解

  2018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各科目试卷及参考答案

  教师:李爽 天津新东方优能高中语文高级讲师

  简要内容: 2018年天津高考语文试卷整体来看,具备有两大特点:题型层面,创新题型频出;内容层面,难度稳中有降。 具体来讲,考卷七个部分又可以分为两大维度:意料之外和意料之中。

而其他题目基本都处于传统题型范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第七大部分——写作也在该范畴之内,仍然维持天津的出题风格:广开口、多角度。审题难度低,不易跑题。具体来讲,今年的高考题目主要体现三个维度,分别是:生活、道德、文化。

  对于近几年的写作来讲,我们不难发现,高分作文已经逐渐摆脱传统作文的审美性,弱化文采、素材,关注小我与大我。强调立意深度、思辨能力及结构逻辑。这也为来年参加高考的同学做一个备考的提醒。

  意料之外即创新题型,集中在题型交叉综合这一个出题思路上。如第一大部分12题,维持前两年音形合一的基础上,将选适当词填空融入语段,与2011年现代文阅读的《塔上的树》有着强烈的印证感;第四大部分第14题(1)诗词鉴赏借鉴北京卷思路,主观题中加入选择题;第六大部分第2题,在语言运用中考察了大量的基础知识,如适当词、病句、成语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