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大学子夺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区特等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6-08 08:58:56

副校长余江致大赛开幕词

外大选手邱子倩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6月2日,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预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天津等30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预赛。大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席演讲两部分。上午的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或“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进行限时5分钟的演讲。下午的即席演讲则以“贸易摩擦与我们的生活”为题,进行限时3分钟的演讲。选手们视角独特,语言流利,思维缜密,观点新奇,充分展示了日语学习者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好评。外大日语学院2015级邱子倩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特等奖,今年7月将代表华北赛区赴日本参加决赛,这是外大学子第八次蝉联该项赛事的特等奖。

  副校长余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大赛在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流、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人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不断加强与各方面的友好往来,并祝大赛圆满成功。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始于2006年,今年迎来了第13个年头。本届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华北赛区预赛由外大承办。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比赛为日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看日本、接触日本的机会,开拓了国际视野,引发了青年人对新时代中日关系的思考,对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理解,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发挥了促进作用。

  (文/通讯员 马丽萍   图/通讯员 高青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