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空同居》50%特效镜头由火星时代毕业学员打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5-29 16:24:00

  由徐峥监制,雷佳音、佟丽娅主演的超人气电影《超时空同居》,近日稳居票房榜首位。这部集爱情和科幻于一体的奇幻喜剧电影,有50%以上的镜头,都是经过电影后期制作人员精心处理的写实特效镜头,包括观众在片中所看到的街道、雨景、鲜花、道具、城市场景、混合装置等等,这些写实特效镜头对推进剧情发展、营造沉浸式观影体验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据了解,这部电影90%以上的特效镜头由长空一画和帷幕天成两家制作公司完成,而在这两家公司中,有超过40名制作人员都毕业于同一家高端CG教育品牌——火星时代教育。以占整个项目制作组一半以上的份额华丽亮相,这批火星时代老毕业生刷新了业界新纪录。

长空一画《超时空同居》项目组大多数成员曾是火星时代学员

  在《超时空同居》上映前期,这40多位来自火星的后期艺术家们,与团队成员一起共同参与了约500多个镜头的跟踪、数字绘景、CG场景、三维建模、场景特效、镜头及人物合成等工作。为帮助导演更好地营造一种梦幻般真实的写实镜头及场景,制作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论是VR体验的特殊长镜头,还是1999年和2008年不同场景的色调配合情绪的视觉处理,不论是思南别墅花园里的花开特效,还是城市雨景的后期修补和实验室里混合装置的设计,每一个镜头都经过反复沟通和调整,个别镜头甚至光测试版本就做过七、八十版。

  佟丽娅和雷佳音这对银幕CP本身就自带话题,这部电影自然是吸粉无数,片中雷佳音和佟丽娅在海边看漫天霞光的背景镜头美到极致,令很多丫蜜和雷大头的粉丝们纷纷舔屏。毕业于火星时代1707期影视后期合成设计师班,现在长空一画担任合成师的李*就参与了这个镜头的制作。“我做了这个镜头的人物抠像还有背景合成。做的时候还蛮辛苦的,但最终在大屏幕上看到这个镜头时候,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李晗如是说,“我们班还差一个月毕业时候,一半以上的同学都跟我一样提前就业了,在火星学的东西特别实用,在工作中真的全部都用到了,包括我现在工作中有时候遇到问题,还会翻在火星上课时候做的笔记。《超时空同居》是我参与的第一部片子,挺兴奋是真的。”

  努力的人,总能收获很好的回报。这部被媒体称之为“本年度有观众缘的国产电影”票房节节攀升,屡创新高。现在,这40位可敬可爱的艺术家们已经全身心投入到下一部电影的制作当中。而站在这些艺术家背后的火星时代教育,依然在源源不断为影视行业输送更多优秀而年轻的人才,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你可以在更多院线电影的片尾制作人员名单中,看到越来越多来自火星时代的毕业生的名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