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会计》怎样学更简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财经 作者:高顿财经 编辑:常青 2018-05-25 18:32:07

  首次报考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是必选的。考前做好充分准备,专心备考,到了考试的时候,才能沉着冷静地应对。关于如何通过会计,高顿CPA小编现在给大家支支招:

    了解会计的特点

  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难度比较大的科目,主要特点有3个:基础性、理解性和发散性。基础性就是指它是注会考试科目中的基础科目;理解性就是这是门需要理解的科目;发散性就是要注重跨科目思维,其他考试科目与之有或多或少的联系性。

  会计的难度比较大,考察的知识点比较多。2018年会计科目有30个章节,共计723页。其学习难度在注会科目中数一数二,每年会计科目的通过率大概是13%。

会计

    会计的考试题型

  会计的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总分为100分,加上关于英文附加题的额外分值5分,视为105的总分。这道英语题在计算分析题中出现,考生可以选择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话,可以在原分值上增加5分。原本计算分析题共20分,加上这5分,就是25分了。

  高顿CPA小编提醒,会计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2018年会计的考试时间为2018年10月14日 08:30—11:30。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及部分考区会计科目设置了两场考试,时间为2018年10月14日 08:30—11:30、 13:30—16:30 。考生个人的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请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

    备考会计的建议

  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那么在学会计前,可以先将初级会计的知识先过一遍。若初级的看不懂,那就看看之前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教材。没有基础,就补基础。备考注会,只要投入时间,专心备考,有没有基础倒是其次,关键是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了会计相关的基础知识之后,就同会计或相关专业的考生差不多,备考会计,你可以这样学习:

  在听视频课程前,先自己预习下接下来要听的课程;听着老师的课程,重点地方要走做好笔记;课后,经过独立思考后归纳、总结知识点;在结合相关章节的习题加以巩固,对做错了的题,要及时解决,不把问题留到明天。

  这样的过程,看着好像很慢,但是长期坚持后,我们会看到自己进步是很明显的,正应了那句“慢慢来才会比较快”,把基础彻底掌握了之后,对知识点深度把握,之后不论是做题还是参加考试,很快就会有解题思路。

  最后,高顿CPA小编提醒大家的是,备考会计,历年考试真题很重要。考前有必要研究下历年真题的考点和解题步骤,这样能帮助我们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解题方法,助力我们顺利通过考试。

官网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