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级结束!难度炸裂、通过率低?你把注会放在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财经 作者:高顿财经 编辑:常青 2018-05-25 14:50:00

  2018年初级职称考试这两天就要结束了,被“难度炸裂、出考率不足50%、通过率齐低”整整轰炸了一周的CPA考生不知道还能不能淡定的继续接下来的复习。

  毕竟,初级难度讨论的再热烈,如果考出了CPA,初级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那么,这次初级考试反映出的问题对注会考试有什么用呢?不知道我们CPA考生有没有思考过。

    2018年注会考试究竟有多难?

  其实,此次初级考试,尽管很多考生都在说非常简单,但是还是有部分考生觉得会计实务非常难,也有考生觉得出题角度比较偏,很多很小很小的知识点都能结合起来一起考。

  但是,从内容来看,初级确实取消了很多难度较高的知识点的考察,如果按照初级难度这个标准来算的话,那2018年注会难度才叫真的炸裂,毕竟CPA会计一科的教材就多达723页、105万字。

  而且,近几年注会的平均出考率均低于40%,按照通过人数除以实际出考人数来算的话,通过率也仅在15%左右。而初级的通过率一般是通过人数除以报名人数来算的,2017年的通过率大概在20%左右。

  所以,无论如何对比,注会的难度相比较初级都是炸裂的,很多高顿CPA学员“裸考”初级都能高分通过,如果初级考试都嫌难的考生,备考注会可要加油了。

    2018年初级考试给CPA考生的经验

  目前来看,2018年初级考试整体呈现出的三个问题就是,考生复习不到位、无故缺考率高、对突发情况应对不及时。

  所以在接下来的CPA备考中,每一位CPA考生都要及时吸取经验,争取成为那进入考场的人中的前15%的考生。

    备考中,切勿复习不到位

  其实,初级考生抱怨考试难的真正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复习不到位,导致很多基础分都拿不到手。看下面这位考生的留言就知道,因为担心考试难就放弃看书,破罐子破摔其实是愚蠢的行为。

  CPA难度和初级相比要大很多,所以把基础知识、重难点都复习到位非常重要,尤其是近两年考试比较偏基础化,掌握重难点以后,一定要留出时间去记一些基础知识。去年高顿CPA六科学霸赵帅就说,自己的会计科目就因为不重视基础内容,差点没通过。

    考试前,切勿无故缺考

  只要有考试就肯定会有缺考,这没什么问题,但此次初级考试的缺考率有点让人难以理解,甚至还有很多考生说,自己不去考试是因为别人说考试有点难,而且去考的人也不多,干脆自己也不去了。

  CPA考试作为财会行业含金量最大的考试,早考出来对考生的工作、能力等都有很大的帮助,况且即使复习不理想去感受一下气氛也是很好的,如果因为一些莫须有的理由放弃了考试,其实非常不值得。

    考试中,灵活应对突发情况

  还有些考生本来自己复习的不错,也决定了要去考试,但因为一些突发情况导致可能要错过考试,例如本来预定好的顺风车,突然遇到滴滴停业整改,被师傅放鸽子,又或者考试到一半,考场突然停电,干脆头也不回的走人了。

  CPA考试和初级相比,试错的成本太高,所以考生千万不要遇到突发情况就直接放弃考试或者中断考试,包括一些交通问题、住宿问题等都要提前制定好相应的计划。

  2018年初级职称的整体情况,包括缺考率、通过率等还没有发布官方数据,所以考生千万不要被舆论左右了自己的想法,还是要积极面对接下来的CPA考试,让自己早日拿到想要的那张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