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一位教师母亲写给孩子的寄语看哭网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5-25 09:39:37

内容提要: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只剩下最后的十几天。每天走上讲台,看着不断变小的数字,我心里既替他们着急,又有几分离别在即的不舍。回首高三这一年,面对学生,我问心无愧;可是面对自己的孩子,我却时常自责。我亲爱的宝贝,今年,你也将参加高考,妈妈有几句话想对你说。

  高考在即!一位教师母亲写给孩子的深夜寄语,看哭网友

  ……

  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只剩下最后的十几天。每天走上讲台,看着不断变小的数字,我心里既替他们着急,又有几分离别在即的不舍。

  回首高三这一年,面对学生,我问心无愧;可是面对自己的孩子,我却时常自责。我亲爱的宝贝,今年,你也将参加高考,妈妈有几句话想对你说:

  01

  付出即是无悔,请理解妈妈的选择

  寒假开学后,学校开始实行第一节晚自习坐班制度,各科老师可以在教室或者办公室为学生解答问题。

  妈妈每天晚上到家的时间,也从六点半变成了八点半。

  为了保证你的睡眠,妈妈每天晚上陪伴你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说真的,每一分钟我都觉得弥足珍贵。

  五月份母亲节的时候,学校为全体高三女教师拍了一个小记录片,来记录大家的辛勤付出。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有感而发,写下了这样一首小诗:

  如果有人问我,

  你从事什么工作?

  我会骄傲地回答,

  讲台是我的阵地,

  奉献是我的品格。

  可是当孩子问我,

  你为什么从不接我送我?

  沉默是我的回答,

  无悔是我的选择。

  校园的日出日落,

  我陪学生们度过,

  孩子的点滴成长,

  我却经常错过。

  作为妈妈,

  我也想陪伴孩子更多,

  但作为老师,

  有更多的孩子需要我!

  所以啊,亲爱的宝贝,

  请理解妈妈的选择,

  待六月结出硕果,

  这喜悦里也有你小小的一个!

  “无论肥沃或贫瘠,耕耘以同样的深情”。我想,亲爱的宝贝,等你长大了,也许就会理解妈妈这个职业的可贵之处吧。

  02

  良好的心态比聪明的头脑更重要

  苏轼在《洗儿诗》中写到“人皆养子望聪明”。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智商高,成绩好。其实,作为老师的妈妈知道,影响成绩的因素除了智商,还有很多。在高考面前,沉着冷静的心态显得尤其重要。

  妈妈所教的班级里,有个叫小宇的男生,平时成绩一直都不错。百日誓师之后不久,他认为班级里的气氛太压抑了,自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申请回家复习。

  其实,学校和家长并没有给他任何压力,是他自己的思想包袱太重了。各科老师轮着做他的思想工作,但最后他还是选择离开学校回了家。

  第二次摸底考试时,他回校参加考试,成绩可想而知,下降了三十多分。老师们都觉得可惜,小宇自己也后悔不已。

  十年寒窗拼高考。高考固然重要,但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它并不是全部。成绩不能说明一切,只是客观而真实地记录着你的付出与努力。

  踏踏实实地学了,真真切切地拼了,当高考到来之时,相信你可以微笑着对它说一句:“嗨,我等你很久了。”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妈妈不会一辈子都陪着你,但良好的心态却可以让你从容地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03

  不要只看到累和苦,也有幸福和满足

  亲爱的宝贝,妈妈知道你平常学习很辛苦,在学习的道路上,你也吃了不少苦头。

  但是,你要明白,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就必须付出百般的努力,谁也不例外,这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

  我们不要只看到眼前的累和苦,未来,生活将会回报你无比的幸福和满足。

  妈妈自打成为一名老师以来,在外人眼里,妈妈有寒暑假,一天上一两节课就完事,没有压力,工资高,福利好。

  其实,老师的辛苦程度,远比外人想象的要多很多。妈妈不说,你也会懂得。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教师这个职业固然有奉献与付出,操劳和辛苦,但待春色满园,这是只属于我们教师的快乐和幸福。

  所以,亲爱的孩子,妈妈想对你说:“我陪伴你的时间可能不够多,但对你的爱却不会因此而减少;你可以不够聪明,但一定要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习道路上很辛苦,但请一定不要只看到累和苦,也要有幸福和满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