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举行第二次资质评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5-25 09:39:36

内容提要: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日前在京举行第二会员资质评估会,并就第三方教育评价的市场拓展、市场分析、精细管理等方面请专家做专题报告。

  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日前在京举行第二会员资质评估会,并就第三方教育评价的市场拓展、市场分析、精细管理等方面请专家做专题报告。

  在这次评估会上,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聘请国内教育评价领域权威专家组成评估组,他们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教育部基础教育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平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袁桂林;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主任秦建平;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试验区办公室副主任、公众教育研究院院长张勇。评审专家根据会员提交的资料对参评机构的现场报告,对疑问之处进行了质询,指出参评机构在管理、团队建设和评估质量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和东方原点(北京)教育科技发展中心通过了全国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资质合格评估。

  同时,联谊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做了专题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讲述了当前第三方教育评价的市场状况,分析了第三方教育评价市场总额较小、具有偶然性和不稳定性、市场发育状况呈点状分布的市场特征。他认为,第三方教育评价投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第三方教育评价的用户体验不足、需求不足,但是第三方教育评价对教育改进发挥了“鲶鱼效应”。他指出,“决定第三方教育评价市场的主要因素”,认为“非市场因素对第三方教育评价市场发展的影响将长期存在”,但是“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的信誉与专业水平是拓展市场的法宝”。最后,褚朝晖还分析了第三方教育评价的市场走势,他认为“增长是必然的,又是缓慢的”“突破艰难地起步阶段将会有将快速、稳定的增长”“坚守的机构才能从中获益”。

  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主任秦建平则第三方教育评价的市场进行了分析。他先介绍了教育评价服务的产品特性,介绍了教育评价机构的市场拓展模式,分别分析了教育评价和监测的市场状况和学校评价、绩效评价的市场状况。最后秦建平认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应当专业的、谨慎的发展机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